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下载中心 
职能职责
职能职责
2012-03-22 10:34  

高教研究与发展规划处职责: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江泽民文选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的研究水平。
  2、制定学校高等教育研究计划,负责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调查研究,审定、审报学校各类教育教学研究课题。
  3、做好高等教育教学信息交流工作,及时将国内外最新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动态提供给学校领导、教师,供领导作学校发展抉择参考,供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参考。
  4、研究校内外教育教学现状,向学校、有关部门、教师提供研究结论或意见,以便借鉴或决策。
  5、负责承担上级高等教育研究部门、学会、研究会等下达的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并组织落实研究,做好各单位、各部门的研究协调工作。
  6、负责组织参加上级高等教育研究部门、学会、研究会、期刊等组织的学术活动,并做好协调工作。
  7、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召开的高等教育研究会议。
  8、加强与上级研究机构的联系,积极申报高等教育研究项目。
  9、加强与兄弟院校高等教育研究的信息交流,进行横向联合研究。
  10、加强档案管理,做好本部门档案立卷工作。
  11、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学报编辑部在编委会、主编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议、决定,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负责学报的策划、组稿、审稿、编辑、校稿、出版、发行等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新闻总署新闻出版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法》,执行新闻出版的相关国家标准,严格要求,持证上岗。
  2.负责学报稿源的策划、征集、选稿,组稿工作。
   3.承担稿件的初审、复审和终审工作。
   4、承担稿件的编辑加工工作、版式设计工作、校对工作、文字技术处理管理工作。
  5、负责学报的刊印、查看清样、出版、发行工作和稿费的发放工作。
  6、负责与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和印刷厂的纵横向联系工作。
  7、负责与作者进行相关专业的技术交流和前沿理论的探讨。
  8、全面完成学校及新闻出版主管部门下达的任期目标任务。
关闭窗口
学报编辑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