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部门动态
“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9-04-17 20:04 张露 赵晋 审核:史在宏 

3月22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南苑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王军主持。

其美多吉同志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他忠于职守,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勇于担当,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乐于助人,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党中央的声音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各个角落,用真情奉献为促进藏区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2017年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今年1月25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2月18日,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

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同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同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调度员扎西泽翁同志,甘孜州德格县公路分局雀儿山五道班班长曾双全同志,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吴光于同志。

报告团五位成员的讲述,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其美多吉感人至深的事迹和雪线邮路精神。他是一个好的员工,在长达三十年的邮政运输中,在蜿蜒曲折且危险重重的雪线邮路上坚守自己的岗位,只为给藏区人民带去幸福的讯息和重要物资;他是雀儿山五道班同志的好朋友、好兄弟,多次为五道班的同志们送去生活物资,将信件带给远在他方的亲人;在儿子眼中,其美多吉也永远是自己崇拜向往的英雄,他表示要沿着阿爸走过的路,一直走下去;新闻记者吴光于讲述了其美多吉给她的深刻印象,简要讲述了他的事迹,并表示,他有着高原儿女迎难而上、勇为担当、团结协作、坚韧顽强的老西藏精神。报告现场,不少师生听到动情处,禁不住潸然泪下。

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平表示,报告会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思政课,是指导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他对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结合工作和学习岗位,深入学习、实践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和雪线邮路精神,积极交流心得体会,让其美多吉的精神在我校师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不断激励老师的工作热情,激励学生刻苦学习,不断凝聚学校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
关工委与离退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