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团青快迅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团青快迅 >> 正文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新闻文化处领事Mary Sue Fields女士来我校讲学

2012年03月25日 11:45  点击:[]

    
希望的纽带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新闻文化处领事Mary Sue Fields女士来我校讲学
     
    12月16日下午,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新闻部文化处领事Mary Sue Fields女士在我校多功能厅进行了“中美关系30年”的演讲。四川省侨务办公室经科处处长刘以勤,菊乐集团董事长童思文,四川省教育学院陶行知研究会副研究员柳长翥,中心国际人事部部长许志成,中国国际质量检测部部长梁金刚莅临了本次讲座。我校党委书记王允昌,校长尹析明,副校长夏平,黄小平、纪委书记曾文峰,校长顾问张丰满以及40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尹析明校长开场致辞。他首先对Mary Sue Fields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指出中美两国可以互相借鉴学习,促进两国友谊,为两国和平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尹校长还特别谈到我校的客座教授张丰满博士对我校作出的贡献。接着,Mary Sue Fields女士以中美建交30契机,从中美“三十年来的关系”“今天中美关系”以及“今后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给我们作了演讲。她指出清朝时期,中美两国已互派留学生交流合作,并且如今中美两国的领导人也互相访问,促进两国的交流合作。此外,她还指出中美之间的文化风俗大相径庭,所以相互间的合作会存在一些困难和曲折。但她坚信中美之间的关系将在不断地交流合作中进一步升温。在稍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用流利的英语,从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对华政策等方面向Mary Sue Fields女之进行了咨询。
    此次讲座采用全英文演讲方式,不仅让在座的各位感受了英语文化的魅力,同时促进了我校的对外建交关系,也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新闻部  杜娜

上一条:电气系第二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半决赛 下一条:外语系、机械系文艺汇演晚会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