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团青快迅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团青快迅 >> 正文

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志愿服务进社区本学期第六次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18:39  点击:[]

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志愿服务进社区本学期第六次活动

   为了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弘扬奉献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社区,2019年4月27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的33名志愿者分为三队,前往郫都区唐昌镇北街社区、先锋村和战旗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北街社区的志愿者分为9个小组,分别在社区不同岗位帮助整理文案、指导签字、录入信息等。在收集信息的过程中,有些老人不了解文件内容,也不知道如何填写相关表格,志愿者耐心地帮助他们了解并填写表格。




下午,北街社区的志愿者们继续完成社区信息整理工作。社区居民们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社区的日常生活,和志愿者们讨论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活动。

志愿者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社区信息统计工作。志愿者们团结协作、认真积极,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工作智慧与热情,为构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上午,先锋村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志志愿者交流。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欢乐的脸庞,志愿愿者各尽所长,向小朋友教授知识、讲解难题。小朋友们也主动地、热情地和者们倍感欣慰。




下午,先锋村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号召居民们分类收集垃圾,提高垃圾的回收利用率。志愿者们也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用扫帚清扫了纸屑,落叶、食品包装等,随后分类和装袋。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宣传效果非常好,得到了居民们一致支持。 



战旗村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项关于战旗村发展的问卷调查。志愿者主动与游客交流并收集问卷,在问卷过程中得到了游客们的积极配合。志愿者与游客齐心协力,为战旗村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只学到了处世之道,同时也培养了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彰显了我校志愿者争当新时代志愿先锋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2019年“嫘湖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下一条: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艺术周完美落幕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