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团青快迅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团青快迅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2019年05月08日 21:08  点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撰稿:尹鑫     审稿:钟丽平

5月7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学校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辅导员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说明: 1M8A8670


        说明: IMG_0003


        说明: 1M8A8709


首先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平为大会致辞,夏平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奋斗在共青团岗位上、学生工作战线的各级团干部、教职员工和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校1万余名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的一年学校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强调成都纺专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学校,今后我们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纺专的优良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他希望同学们在充满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灿烂年华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颁奖典礼上,材料与环保学院、服装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获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纺织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获优秀学生分会荣誉称号;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171等6个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染整技术171等10个班集体获先进班集体。此外,艾建军等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标兵;杨国等3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韦靖等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苟明珠等6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蒋虹萍等3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何谦凤等79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周祥等6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陈友才等7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凉水井社区乡村振兴服务小分队、友爱镇“儿童之家”社会实践分队、犀浦村社区乡村振兴服务小分队获得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IMG_0033.JPG..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IMG_0039.JPG..jpg


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161班刘婷婷、艺术学院艺术产品设计162班叶萍、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61班谭博、材料与环保学院环保161班贺艳、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161班朱凤勤获得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管理学院会计172的杜金凤等239人名同学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M8A9121.JPG..jpg


材料与环保学院罗怀立同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廖星宇同学分别作为先进班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做了发言。材料学院贺艳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代表作了事迹分享。

学校党委书记蔡玉波总结讲话中再次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蔡书记认为五四精神最重要的是“爱国”,对于我们每一个青年同志来说,爱国就是将个人的理想与党和国家民族的理想融为一体,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为一体,将个人的发展和前途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前途命运结合到一起,将小我的发展融入到国家这个大我之中去思考。蔡书记强调,首先,爱国是具体的,爱国应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爱自己推而广之爱父母爱兄弟姐妹,再推而广之爱同学爱学校,爱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爱我们的黄皮肤黑头发。他说,爱国不是一句空话,是落实到小事情上,落实到具体而微的事情上,国家未来需要我们去建设、需要我们施展技能、更需要我们健康的体魄,所以爱国首先要爱自己。其次,广大青年应珍惜自己的大好时光,学好知识与本领,将来为国家发展、党的事业、民族建设做更大的贡献,这就是我们爱国的具体表现。紧接着,他强调青春从奋斗开始,“青年”不只在于年龄,更在于状态,青年应具备的三个特征:有梦想、有激情、乐于去奋斗。最后,蔡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从现在开始奋斗,立志做一个栋梁之才。大家一起努力不负少年游!


        说明: 203371801207652629


        说明: 662760520288538605


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青年学生典范,激励和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

上一条: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本学期第七次活动 下一条:我校红十字会荣获全国百千万志愿者活动荣誉表彰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