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团青快迅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团青快迅 >> 正文

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2019年06月11日 17:29  点击:[]

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

——志愿服务进社区本学期第十次活动

为了强化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增强大学生奉献服务意识,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社区,2019年6月1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分别在留驾村、先锋村、战旗村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前往留驾村的志愿者们在上午8:50抵达指定地点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志愿工作。由于墙面众多,志愿者们分为4个小组对墙面进行尽可能丰富的绘画设计。

   

 虽然当天烈日当空、酷热难耐,但这完全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依然在烈日的照射下挥舞着画笔认真地对墙面进行绘画。

   

 天气虽然炽热,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仍然熊熊似火。经过一天的努力,留驾村墙绘任务圆满完成。本次墙绘活动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知我志愿,爱我志愿,兴我志愿”的志愿者精神。 

   

先锋村的志愿者们迎着初升的太阳抵达先锋村。还在车上的时候志愿者们就商量如何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儿童节的氛围,让他们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中学到新知识。

   

志愿者们来到村委会后,见到小朋友们充满了热情,如同窗外的朝阳一样,明媚又充满活力。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地为他们讲解知识难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是儿童节,小朋友们很高效地完成了作业。 

   

中午先锋村志愿服务完满结束。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颇丰,在教导他人的同时也给自己提供锻炼的机会。每每回想起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能使小朋友们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天真快乐的笑容荡漾在小脸蛋上的时候,就能让志愿者们充满成就感。每一次志愿服务对志愿者们来说就是精神的洗礼,更是心灵的净化。 

   

到战旗村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居民分担农活,为他们栽种秧苗。志愿者们和前两次一样,先到苗圃中将秧苗搬运至稻田中,然后将秧苗进行栽种。 

   

由于本次栽种的稻田靠近公路,为了美观也为了让志愿者们了解到如何在深水稻田进行秧苗栽种,本次以插秧的方式进行栽种。

   

 为了让秧苗更加整齐规范,居民们还用绳子拉了辅助线来进行栽种。在插秧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认真听取居民们传授的插秧技巧,一边用实践来提升自己的插秧能力。下午在先锋村的志愿者更是来到战旗村帮助栽种,虽然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是“爱心无界、志愿无限”已经成为了大家共同的信念,帮助同伴分担压力更是成了每名志愿者的默契。 

   

虽然一天的志愿服务很短暂,但是大家在短暂的时间内学到了能让人一生受用的知识,更让大家领悟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有句话说的好:“一名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虽然每名志愿者可以贡献的力量很渺小,但一群志愿者却可以改变一切。我们将肩负这样的信念和使命,怀抱初心,为志愿服务事业不懈努力。

 

上一条:第55期青年顶峰训练营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校团委赴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交流学习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