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团青快迅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团青快迅 >> 正文

抗击疫情——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2月26日 08:42 撰稿:陈程 审核:孟艳 点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平凡普通的大学生身上,也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反映着一个民族的未来与勇气。疫情当前除了奋战在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还有来自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最美防疫志愿者们。


图片6

(劝返点执勤的岳巧媚—食品183)

图片5

(为来往行人登记的志愿者—旅日181罗风顺)

(准备去街上巡逻的李萍—旅日181)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自愿帮忙协助当地的政府,向当地村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劝返人员车辆,参与执勤登记每日出行人员和车辆,并为通行车辆消毒等。

图片8

(为车辆登记的文静—旅管192)

图片9

(与其他村民一起执勤的何超—机设181)

 

他们当中有的作为预备党员,一直坚持用党员行为严格要求自己,秉承艰苦奋斗、服务为民的精神坚持在防疫工作的一线。

图片12

(测量体温的马涛—纺设181)

图片10

(整理资料的陈家凤—服本171)

图片16

(为行人登记的霍昱玲—针织182)

图片17

(卡点执勤的邓泽章—环境193)

 

志愿者们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学习到了防疫小知识,也重新认识了大妈、大爷们,因为一句句“孩子辛苦了,吃点热乎的吧。”“注意安全。”看着当地居民热心支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这个寒冬也格外温暖。

志愿者们来自九大学院不同专业,但是大家都在为一个目标奋斗——打赢战“疫”。


(检查出入车辆的罗永康—食品193)

(检查出入车辆的罗介—空调192)

图片4

(检查点执勤的罗风顺—旅日181)

图片3

(检查点执勤的高坤—物流192)

 

关卡的志愿者空调192罗介、服艺181杨嘉珠、旅日181罗风顺、食品183邱巧媚、旅管192文静、高蔓,机设181班何超,视传193张光琴、服本171陈家凤、纺织181马涛、工美171陈权、针织182霍昱玲、环境193邓泽章、食品193罗永康、现纺192陈杨、高材191苟凤琳、会计192黄丹林、商检191杨波、吴丽红、物流192高坤、商检171孟承鑫。

图片15

(检查点执勤的霍昱玲—针织182)

 

与卡点志愿者不同,流动志愿者负责在社区巡逻,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确保无人员扎堆聚集。旅日181李萍、工美171郭林武、针织192李汶洁、染整191陈美彾、商英192刘双节。

图片2

(发放通行证的刘双节—商英192)

图片14

(张贴疫情防控通知的李汶洁—针织192)

图片13

(做人员登记排查的郭林武—工美171)

环境191班程顺在大别山医疗中心与许许多多志愿者共同改建医院,搬运医疗设备,应急物资等。有人曾经问他:“你怕不怕?”他愣了两秒,笑了笑回答“谁不怕,但总得有人做呀。”

图片11

(帮医院搬送物资的程顺—环境191 )

图片20

(苟凤琳正在帮居民登记—高材191)

 

怀揣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他们砥砺前行,以身作责的去劝导更多的人,没有退缩,依然坚持着。不仅仅是这一群志愿者,在全国还有千千万万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具有青年磅礴的力量,并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绝不退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22

(河西乡防疫执勤队合照—商检171孟承鑫)

上一条:传承雷锋精神,共抗当今战“疫” 下一条:我校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获团中央批准成立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