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英国老师为我校艺术设计中英班授课
2019-03-27 14:31  

感受来自英伦的艺术设计教育——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老师为我校艺术设计中英班授课

撰稿:江鸿清唐思宇何星颖审稿:徐世玉

3月18日起,来自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的专业老师Jen、Megan和英语老师Marian开始为艺术设计中英班一年级和二年级同学进行为期两周的课程教学。

第一天上课时,Jen和Megan的伦敦腔吸引了所有同学。在一年级,Jen用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引出了学习的主题"Spatial Verbs”;Megan在二年级的上课内容是“PROMOTE YOUR PRODUCT”;同学们通过自己选择的"Spatial Verbs”和调研收集的设计师品牌开始进入本周的学习任务。接下来的一周里,一年级完成了第一单元和第二单元在本周的教学任务,二年级完成了第12单元和第4单元在本周的教学任务,我校老师一直在为同学们翻译和指导。

课程的设计是系统性的项目化教学,每个Task都是递进式的,关联性很强,如果上一个课程任务没有完成好,那么下一个任务就会受到影响,正所谓“一步错,步步错”;同时,每一个Task都有限定时间,拖拉就跟不上节奏。所以,每次在老师传达完任务后,大家都集中精力去做,努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谁都不愿意落后。

每一堂课,老师都精心准备了大量教学资料,通过涂画示范,同学们理解到了理论知识的要点。课堂上,Jen和Megan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把更多时间交给学生自己把控,重视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训练,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去体验去理解。同学们在做的时候,常常可以快速捕捉到一些平时没有发觉,此时却迸发出来的灵感。

同学们上课的所有内容,包括收集的资料,老师讲的内容,自己做的作品、提的问题、观点和感想等,都要求要用英语记录在Sketchbook里面。老师会根据每位同学的Sketchbook,对其学习成果进行形成性评估和总结性评估。

在英语课上,教龄超过40年的Marian女士通过持续不断的课堂观摩,帮助项目中的英语教师更好地理解了如何将英语语言教学融入到艺术设计专业教学中去,帮助同学们全面提升用英语表达专业的能力。同学们从刚开始的胆怯、害羞、不敢说话,到尝试用简单的英文句子交流,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