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友谊长存,共度佳节——服装学院举行我校首届孟加拉留学生迎新年活动
2019-04-23 16:08  

乍暖还寒的四月天,我校首届服装与服饰艺术设计专业孟加拉国留学生们迎来了他们在中国的首个孟历新年。4月14日,为让外国留学生切身感受自己祖国传统新年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表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服装学院举办了孟加拉留学生迎新年活动。

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和担任教学工作的老师应邀参加,与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共同庆祝孟加拉国传统新年。

学校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晓骞用英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她说,“同学们,新年好!这是孟加拉同学们离开祖国到中国留学的第二个学期,大多数同学已经习惯了中国的环境生活,并在学习上取得了进步。希望大家在纺专好好学习,健康幸福生活,不要辜负让家人和友人的期望。祝大家新年快乐,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大家的画作,纹身都很漂亮。期待你们的美食,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在致辞中讲到:这是孟加拉留学生第一次在中国迎来传统新年,留学生赴异国他乡求学不易,但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下,希望每一位留学生都能珍惜自己的求学道路,“中孟友谊远流长,一带一路促发展”,希望每一位留学生学有所成,回国后能为国家发展献一份力,最后祝愿孟加拉留学生新年快乐!

孟加拉同学们合唱和独唱

本次的孟加拉迎新年才艺展示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有全体孟加拉同学带来的合唱《eso he boisakh eso Eso》,和由服装学院服本171周璐同学带来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歌曲《水调歌头》以及留学生王杰同学带来的歌曲《tumiokio》和激情洋溢的街舞表演,最后的游戏小环节更使本次活动气氛热烈。最后,孟加拉留学生们同现场领导老师们共同切下代表友谊的蛋糕,与现场观众们一起品味异域美食。

优美的古典乐曲《水调歌头》

精彩绝伦的街舞表演

老师们给孟加拉留学生同学赠送纪念品

小游戏环节

与孟加拉同学们共同切下象征友谊的蛋糕

在愉快的沟通与欢乐的互动中,中国师生与各国留学生共同庆祝了孟加拉国的传统新年,相互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孟加拉同学邀请中国老师和同学们品尝孟加拉传统美食

活动结束留念合影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