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举办“中日韩纺织技术发展趋势”讲座
2019-04-26 09:58  

4月23日,我校举行“中日韩纺织技术发展趋势”主题讲座,日本福井大学堀照夫教授和韩国安东大学李浩坤博士应邀来到我校主讲。校长夏平、副校长黄小平、纺织协会张红女士出席讲座。材料学院染整技术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

夏平在致辞中指出:纺织是关乎世界民生的一项技术,纺织业的发展与生活质量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我校作为培养纺织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基地,肩负着纺织业发展创新的重要使命。听取日本、韩国专家的讲座,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把握现代纺织业发展的趋势。他鼓励全校师生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落实到教学、管理和学习的方方面面,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为纺织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讲座中,堀照夫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无水染色、喷墨染色和碳纤维染色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劣和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不断创新,充分借助学校专业优势,在加工剂开发、装置制作和染料合成等方面探索新成果。李浩坤博士作了题为《韩国现代纺织技术发展趋势》的讲座,也令师生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