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Hi 留学生!——小记者留学生面对面
2019-05-13 11:03  

大学生记者团冯雪莲文琴罗珊廖晨霞冯江萍蒋金敏

在校园里,你是否经常看见外国留学生小哥哥小姐姐们的身影,是否知道在他们的眼中,我们、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成都、我们的中国是什么样子呢?又是否想要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期盼呢?其实呀,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求学,与我们共同呼吸着同一片空气,仰望着同一片蓝天,他们离我们并不遥远。

下面,就请跟随我们,一群大学生记者的脚步,走近留学生,听听来自孟加拉国的王泽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Doston杜佳明、来自泰国的Thanawut sri-in(JO),来自老挝的娣宫颂、拉婉、李姥等同学,讲讲他们的中国故事吧。

中国新启程,纺专初印象

JO(图左)是第一次来中国,他说中国人很好,很喜欢中国人。他认为成都人对人友好,很乐于帮忙,同时,学校里的朋友们也很友好。

王泽雨表示,自己来到中国以后基本没有遇到交流上的麻烦。最早的时候是遇到一些困难,不过有几个会说英语的朋友帮助他,所以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他现在非常自信,与人用英文沟通完全没问题。

与王泽雨(图右)相反,杜佳明(图左)的中文、英语都不是特别好,所以在交流方面还有些困难。但是,因为有好朋友王泽雨的帮助,所以他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也很开心。杜佳明认为,中国的朋友都很热情很友善,老师们很耐心,乐于助人,守时,而且工作很努力。

娣宫颂、拉婉、李姥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以前对中国的了解仅限于网络上的一些信息。所以现在的她们,还在尽力地了解中国,同时充满了好奇。能够在环境优美、建筑独特的纺专留学,她们都很开心。她们说这里看起来有家的感觉,很喜欢学校北苑廊桥周围的风景。

系万里故土,寻不朽之梦

王泽雨的祖国孟加拉国并不发达,但是在他眼中却很美丽。他爱好广泛,喜欢旅行,喜欢游泳,也很喜欢跟朋友一起外出聚会吃饭。他曾经去过泰国,去了马来西亚,之后去了伦敦,还在美国待了两年、学习管理,回国之后又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和更多的技术。

Doston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今年22岁,父亲是一名商人。他还有一个弟弟也在中国的一所大学学习。学习知识之余,他经常去学校的体育馆锻炼,他认为运动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跟王泽雨一样,他也非常喜欢游泳。

JO来自泰国的曼谷。提到曼谷,他说这是一个像毒品一般让人越去越成瘾的城市。来成都快一年了,他觉得除了和别人语言交流不便之外,其他方面都挺方便的,买东西都是微信支付。他一般在北苑食堂吃饭。白天上课,晚上就去北苑健身房健身。

来自老挝不同城市的娣宫颂、拉婉、李姥来中国学习已经有两年了,她们不仅是室友,也是好朋友,喜欢一起煮饭、做老挝美食,喜欢在晚自习下课后一起唱老挝歌曲、跳老挝舞,她们也非常喜欢与朋友在一起聚会玩耍。李姥是家中的老大,她说自己接到老师通知时,正与父母在甘蔗地里忙碌,第二日便要启程来中国。回忆起当时父母的不舍,离家的匆忙,她倍加思念家乡。

访谈人生理想,追寻最好自我

李姥(左二)、拉婉(左四)学的都是服装设计,李姥她很开心在学校能学到很多关于服装的知识,她希望自己能把祖国的服饰文化传递给服装领域的所有人,也憧憬着今后让更多人知道、欣赏自己的设计。

娣宫颂(左三)在建筑学院学习,她说,“建筑学是一个很严谨的学科,不能有半点的大意,我就是想在这儿学习到很多知识,在以后运用起来,让全世界人都知道我的设计。”

JO在中国学的是语言,此前在泰国学的是其他专业。因为要来中国,但汉语的沟通交流却不是很好,所以他转学了英语。他认为,中国学校的老师对学生很有耐心,非常友好。现在,他在努力学习汉语。

杜佳明与JO一样学习的是汉语。他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欣赏中国的美景,喜欢研究中国文化。但是,他认为汉语学习,对他来说真的太困难了,学习汉语六个月了,也只掌握了一点知识。他非常希望能得到更多中国朋友的帮助。杜佳明学业完成后想要留在中国发展,梦想像他父亲一样当一名商人,成为推动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贸易往来的一个大商人。

王泽雨读的是服装设计,他说,在他的家乡有一所学院可供他就读,他的国家也因服装纺织行业而出名。王泽雨没有留在中国的想法,他希望来中国深造回国后,有能力在家乡开展自己的业务,发展自己的事业。

初遇美丽纺专,感受热情成都

提及为来中国所做的准备,王泽雨这样回答,“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了解甚少,也没有查阅我的学校会在哪。我坚信一旦到了中国,我会自己解决这些问题。事实上,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有很多朋友帮助我。所以,在这里,我基本没遇到什么问题。”

娣宫颂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她对周边环境还不太了解,中文也不是很好,最开始上课不怎么听得懂,朋友也不多,学习上有一定难度。慢慢地时间久了,也认识了不少中国朋友,感觉他们很好相处,也比较亲切。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