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高职高专教育网:纺专老挝留学生帕玛尼蜕变记
2019-06-06 16:25  

成都纺专老挝留学生帕玛尼蜕变记:三年时间可以改变什么

在本月进行的2019“国际学生感知四川之走进南充”人文交流活动之“印象四川”汉语主题演讲比赛中,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老挝留学生帕玛尼用通过HSK汉语水平考试五级的纯正普通话,朗诵杜甫诗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表达了将来学成归国、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望与担当,征服了评委与观众,荣获个人二等奖,为他在成都纺专的留学时光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事实上,这是三年前的帕玛尼几乎不敢想象的事。成都纺专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霖还记得,那时的他,内向,不爱说话,连自我介绍都是怯生生的,话也说得断断续续。帕玛尼承认,他在老挝只选修过一年的中文,同年级的好几个老挝同学都比他的中文基础好,这让他有些自卑。

 

但是,单亲家庭的贫困,让帕玛尼对这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倍加珍惜。三年中,他常常“不想下课,不想放假”,利用不多的休息时间默默努力。学院规定的每周一记,他总是写字最多的那一个;每天的晚自习,他总是待的时间最久的那一个;每月的日常综合评比,他总是得分最高那一个;任课老师的评价中,他总是印象最好最深的那一个。

 

日复一日,勤奋努力的他逐渐出类拔萃,成为了带领老挝留学生努力奔跑的排头兵,在各种场合逐渐应对自如,在各类竞赛中也崭露头角。学校为老挝同学举行的迎老挝新年活动,他是舞台上收放自如的主持;学院组织的“月满中秋,情满中国”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他是学歌写字专心投入的榜样;每周一评的寝室卫生检查中,他总是干净整洁的优秀标兵。

 

2018417日,帕玛尼参加“华侨城杯?我爱中国我爱四川?外国人唱中国歌曲大赛”获得优秀奖;421日,他参加“第四届三校羽毛球联赛”拿到男双第三名;525日,他参加2018“国际学生四川感知行之走进凉山”之“我的留学生活”主题故事摄影展得到三等奖;913日,他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诗琳通公主杯”留学中国梦主题中文演讲大赛,获得三等奖;1224日,在学校思政部举办的“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中,他又是第一名……

 

滴水之恩,当涌泉以报。帕玛尼非常感谢中国老师的培养,感谢中国同学的帮助,感谢学校搭建的各种平台给他千淘万漉般的打磨。年复一年,正是这些平台、历练与陪伴,慢慢成就了今天自信阳光、品学兼优的他。帕玛尼说,今后有机会,自己非常愿意成为中老人民友谊的桥梁。

 

帕玛尼最喜欢的中国成语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也一直用踏实、勤奋和自律来践行,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前行。他说,毕业后还想继续留在中国升本学习,以便将来回去,更好地建设自己的祖国,老挝。

(供稿:建筑学院刘沂)

原网址链接:https://www.tech.net.cn/web/articleview.aspx?id=20190530150607350&cata_id=N004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