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教师朱利容率团赴西班牙巴塞罗那访问
2019-06-24 09:06  

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我校教师朱利容率团赴西班牙巴塞罗那访问

撰稿:朱利容文攀审核:夏令

5月26日至30日,由学校蜀锦蜀绣中心主任朱利容教授、蜀绣大师袁伟、国际合作交流处李一楠老师组成的我校教师访问团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对巴塞罗那艺术教育联盟(ESDAP)多所学校的服装、时尚、纺织、艺术类专业进行了考察、交流访问,在巴塞罗那刺绣学校开展了蜀绣“非遗”技艺培训,与加泰罗尼亚教育局艺术部负责人Olga Adhroher Boter女士进行了会谈。巴塞罗那艺术学校联盟Carme Ortiz Valeri女士、巴塞罗那中国文化学校校长邢波等陪同参访。

5月27日上午,朱利容一行参观了巴塞罗那Llotja艺术学校服装艺术设计、纺织面料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的理实一体教室(工坊),与该校一线教师进行了交流,并邀请该校师生参加我校“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下午,朱利容一行与加泰罗尼亚教育局艺术部负责人Olga Adhroher Boter女士就“邀请巴塞罗那艺术学校加入国际艺术教育联盟”“联合双方企业,校企共同开发双方学校学生的设计作品”“国内外轮流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周”等议题进行会谈,并向对方发出参加我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周的邀请。

5月28日上午,朱利容一行访问Puntaires de Barcelona刺绣学校,了解了巴塞罗那刺绣的发展、技法和工艺,特别是传统欧洲刺绣的技艺和表现风格。随后,朱利容和袁伟为该校20余位老太太开展蜀绣“非遗”技艺培训,向对方展示了蜀绣的技艺、蜀绣材料的运用,介绍了部分蜀绣作品,引起了对方的浓厚兴趣。中午,朱利容一行参观考察Massana艺术学校的大专类纺织艺术专业,对该校校企结合紧密、教学实践项目与企业订单的紧密结合留下了深刻印象。下午,朱利容一行参观了当地设计博物馆,欣赏了极具欧洲服装特点的各时期的典型服装、束腰内衣等。

5月29日,朱利容一行参观萨瓦尔德Illa艺术学校,考察了其服装设计、时尚设计等专业的办学,对其小班化教学、地板革的使用等特色印象深刻。

本次出访活动中,我校访问团向巴塞罗那艺术学校、巴塞罗那艺术教育联盟发出了加入国际艺术教育联盟或参加我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周的邀请,加泰罗尼亚教育局艺术部负责人Olga Adhroher Boter女士也向我校发出了参加2020年5月巴塞罗那艺术教育联盟艺术周活动的邀请。访问中,邢波校长还介绍了欧盟将逐步取消塑料制品的趋势,希望与我校合作建立设计工作室,校企合作设计开发竹纤维及竹制产品。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