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留学生斩获“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9-07-29 13:24  

撰稿:乔雪玮 审稿:韩剑南

7月22日下午,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孔子学院总部合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的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决赛在贵阳举行。我校2018级老挝留学生宋景和2017级老挝留学生李拉孔参加了本次大赛。通过激烈角逐,我校留学生宋景荣获大赛一等奖、李拉孔荣获大赛二等奖。基础部教师带队参赛。

(老挝留学生宋景获得一等奖)(老挝留学生李拉孔获得二等奖)

本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吸引了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等省市21所知名高校的近40名东盟国家学生参赛。经过严格选拔,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新加坡、越南、老挝7个东盟国家的24名选手晋级决赛。

(演讲比赛现场)

决赛由现场演讲和汉语语言与中华文化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构成,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演讲比赛评选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0名以及24名优秀教师指导奖。面对来自众多全国重点高校的华裔留学生、研究生,我校两位留学生沉着应战、发挥稳定,以激情和幽默的演讲展现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中国梦想,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最终勇夺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基础教学部两名指导教师乔雪玮、林娴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基础教学部指导教师林娴、乔雪玮与获奖学生合影)

本次演讲大赛通过“我的中国故事”(初赛)和“寻梦中国拥抱世界”(决赛)两个主题,加深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及东盟各国的了解,促进了中国-东盟间文化交流与互信,增进了彼此友谊,并且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东盟教育人文交流合作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与会领导、嘉宾与全体师生合影)

我校基础部教学部多年来积极组织培训留学生参加该项比赛,每年均收获不俗成绩。今年基础教学部积极组织选拔和报名工作,为参赛的两位留学生分配指导教师认真练习。经过初赛选拔入围后,对外汉语教师利用暑假假期细化分工,集中培训汉语演讲和汉语语言文化知识。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汉语风采,展现了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成果和水平,为我校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高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添砖加瓦。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留学中国梦”征文大赛将于9月12日公布结果,预祝我校留学生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