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英国皇家刺绣学院莅临我校访问
2019-07-29 13:28  

摄影:陈建玲 撰稿:李一楠 审稿:张晓骞

7月17日上午,英国皇家刺绣学院(Royal School of Needlework)院长Susan博士,刺绣专业教授Sarah女士,中英合作交流中心Mark主席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黄小平副校长,服装学院院长阳川,副院长童晓晖、廖雪梅及国际处处长张晓骞出席了座谈会。

英国的来宾们参观了蜀锦蜀绣研究中心、纺织学院蜀锦、服装学院学生服饰陈列室、西南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博物馆及“臻古堂”明清家具博物馆。在参观的同时正好也是学校藏式编织结业典礼,客人们正好切身体会到中国西南地区特有的民族服饰,对此赞叹不已。

在随后的会谈中,英国皇家刺绣学院的Susan院长对学院作出了大致介绍。学院创办之初是为了给英国当时的女子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现在学院既提供专科学习,也有本科专业。另外该学院所设专业已由单一的刺绣延展到日常运用中,比如给专业的工作服刺绣。每年夏季学院还开设暑期班,提供3至7天的短期学习培训。

最后,我校诚邀英国皇家刺绣学院参与我校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双方对未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愿两校之间未来能有更长远的合作。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