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与埃塞俄比亚阿瓦萨职业学院签署共建纺织服装专业协议
2019-09-10 10:20 阳川  服装学院

在乌干达举办的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背景下,我校就如何落实“一带一路”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教育合作、拓宽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规模等与主办方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进一步合作,于2019年7月6日-10日,派出服装学院院长阳川、纺织学院院长宋雅路出访非洲埃塞俄比亚,并与阿瓦萨职业技术学院(Hawassa TVET Polytechnic College)签署了共建纺织服装专业协议。这是我校响应“一带一路”号召,为助力非洲职业教育的发展走出了第一步。

阿瓦萨位于埃塞俄比亚中南部,距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以南约275公里。2016年由中国公司承建并运营的阿瓦萨工业园区投产,埃塞俄比亚政府致力于将园区建设为整个非洲的纺织服装类轻工业核心,将成为整个东非地区工业园的样板。阿瓦萨职业技术学院依靠园区,以纺织服装类专业为主要特色,同时进行皮具、旅游、管理等多学科发展。

阿瓦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隆重的埃塞俄比亚传统咖啡仪式欢迎我校代表团的到来。校长Dafursa Mune Hamito先生在欢迎仪式上说道:“中非有深厚的友谊,中国为埃塞俄比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借助世界银行对非洲继续开展职业教育资助的契机,我们希望通过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在纺织业取得的卓著成就,帮助我校为埃塞俄比亚培养出杰出的纺织服装人才。”

阿瓦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介绍了全校专业情况,阳川院长与宋雅路院长分别介绍了我校概况、纺织服装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国际人才培养情况。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就师资培训、建立嫘祖工坊实训基地、联合培养职业教育人才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双方联络人员。阳川院长还代表学校邀请校长Dafursa Mune Hamito先生于今年我校“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期间访问学校,为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下午,阳川院长与宋雅路院长考察了阿瓦萨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实训基地,并为纺织服装专业师生作了题为《现代纺织技术发展概况》、《现代服装技术》的专题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打开了眼界,与两位院长踊跃合影。

在出访埃塞俄比亚期间,学校代表团还访问了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埃塞俄比亚联邦职业教育学院(EthiopiaFederal TVET InstituteInstitute),该学院为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的最高学府,以机械、电子、建筑为特色。该校由中国援建,并在校内建立了孔子学院。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第二人口大国,也是非洲年轻人最多的国家。中国的援建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但目前非洲技能培训存在国际化程度不高、实操培训不足等问题,因此向非洲青年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教育非常有必要。中国多年的经济发展带动职业教育体系水平的整体提升,中国成熟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将为非洲国家提供宝贵经验。“一带一路”建设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职业技术院校也应该跟上步伐,服务于走出去企业,真正推动非洲各行业发展。

我校致力于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八十年,已经建立了鲜明的职业教育体系的特色、优势及教学方式,继我校被认定为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以后,学校向“国际一流”的目标看齐,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服务“走出去”企业,此次与阿瓦萨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推进我校在国际领域开展职业教育、中国文化教育以及推广技术技能标准等各项工作,将继续推动学校发展。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