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投身“一带一路” 加深中老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
2019-09-30 13:48  

撰稿:罗晓晴   审稿:张晓骞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老挝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增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进一步加深中老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经我国四川省教育厅和老挝朗南塔教育厅沟通协调,我校派出罗晓晴老师,2019年9月26日来到老挝朗南塔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项目活动,教授老挝学生中文课程。

该支教项目由老挝朗南塔省教育厅组织。接受支教的学生有四个班,共350人左右,他们来自老挝各地,大部分是高中毕业生,还有少量已经在老挝毕业的大学毕业生。学生学习中文的目标是到中国留学,接受更好的教育,开阔眼界,拓展平台,提升自己的素质和技能。待学有所成,回到祖国,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之中,改变祖国面貌。

该支教项目教学难度较大。每个班只有少量学生有中文基础,大部分学生是零基础,同时每个班人数多,教室简陋,缺乏教学辅助工具,同时天气炎热,上课难度很大。上一节课,教师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反复多次示范,多次纠正,一对一提醒,才能达到好的教学效果。

为办好该支教项目,老挝朗南塔省教育厅做了大量工作。热情周到地接待支教老师,安排教师住在省教育厅厅长家,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提供厨房供老师做饭,解决了支教老师的后顾之忧,让老师全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我们相信,我校参与的“一带一路”老挝支教项目,一定能为促进老挝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增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共创两国美好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