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在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期间与英国、法国、孟加拉、印尼院校领导座谈并签订合作协议
2019-11-20 15:00  

撰稿:赫艺杰 审稿:张晓骞

2019年11月10日,在花团锦簇、宾客云集的校园里,学校全体师生以及外国宾客在新落成的体育馆隆重举行了庆祝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副校长Sarah女士致辞,她表达了对学校80年来光辉历程的祝贺,她提到:“南埃塞克斯学院(SEC)为能与这样一个国际化的教育学校合作感到自豪。自2017年以来,两校在交流活动中一同开展了国际标准的室内设计项目,双方师生正在适应新的教学风格,接受新的挑战,我为此感到无比骄傲”。Sarah女士期待中外合作办学能取得更多的合作和共赢。

校庆庆典结束后,Sarah女士和国际处处长Suzie女士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艺术学院教学团队座谈商讨合作办学细节,就中英教学方法、学生出国留学、游学进行了探讨,达成了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校庆活动结束后,我校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尼泊尔、缅甸、印度、泰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外宾参加了系列活动并签署合作协议。

9月13日早上9点,法国法中国际交流促进会(A.P.E.F.C)会长毕·嘉森女士、法国巴黎D.P工作室创始人多米尼克·白兰先生与服装学院进行了座谈。副校长黄小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晓骞、人事处处长杨浩、服装学院阳川院长参加了会议并就建立国际大师工作室、促进产教融合等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探讨。

13日早上10点半,我校与孟加拉服装技术大学(BUFT)副校长阿鲁比先生及两位教师进行了座谈并签订合作备忘录。阿鲁比先生首先对BUFT大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两个王牌专业:纺织工程和服装专业。阿鲁比先生表达了希望可以跟我校进行学生互换、教师合作科研、国际活动互访、共建实训基地等多种合作模式,深化与我校的国际合作项目。他还提到,在“一带一路”基础上建立的牢固的教育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孟加拉时装技术大学的自我提升以及孟加拉等国家的发展。希望在未来,两校可以联合培养博士生,为我校研究生和教职工提供机会。最后,副校长黄小平代表学校与孟加拉服装与技术大学签订了MoU,开启了两校的正式合作。

13日下午13:30,与我校合作5年时间的印尼UGM大学院长维康先生与我校夏平校长,黄小平副校长在综合楼会议室会谈。双方进行了专业匹配,期望扩大学生互换的人数规模与专业广度,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从学生交换项目中收益。另外,维康先生还提出,是否可以进行学生实训短期项目,两校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共同探讨可进行学生实训的专业覆盖。最后,夏平校长与维康院长共同签订了又一个五年协议,以及学生交换项目协议。

通过我校80周年校庆以及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周活动,我校给更多的国外院校发出了邀请,期待更多院校加入国际艺术教育联盟或参加我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周。我校也将与国外院校一道,共同寻求更多国际合作机会,为我校及联盟内单位的教师和学生带来更多的交流提升和国际项目,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