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魅力四川、南向开放”——我校赴越南、斯里兰卡参加高等教育展
2019-12-24 20:16  

撰稿:李一楠  审稿:李蓉

2019年12月15日至22日,作为四川省教育厅“魅力四川、南向开放”高等教育展的参展院校之一,我校继续教育中心谈青豹同志一行2人赴越南、斯里兰卡执行访问任务。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11所高等院校共同承办。此次赴南亚、东南亚布展,一方面是响应国家于“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构建“四项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免的开放格局,另一方面也是增强宣传四川教育,打造好“留学四川”品牌,扩大我省在南亚、东南亚留学生的招生规模。学校也希望借此次教育展的契机宣传学校,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扩宽留学生的招生渠道,开展招生宣传;通过非遗展品的展示,宣扬学校的特色非遗培训结果,推荐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地时间16日至17日,团组分别拜访了越南国立大学、越南国家经济大学与河内交通运输大学。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在拜访中屡次强调,四川省作为中国的入口大省、经济大省与教育大省,非常强调四川越南之间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展和访问活动,增进双方了解,拓展教育务实合作。

19日至21日,全团成员拜访了斯里兰卡国家行业训练局(NAITA),斯里兰卡职业教育训练局以及斯里兰卡应用研究学院(ICBT)。作为中国“一带一路”重要的合作伙伴,斯里兰卡非常看重与中方院校的合作。在当地,学好中文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目标。

通过此次参展,我校与越南、斯里兰卡的高等院校、培训机构等均建立了联系,并诚挚邀请对方参加我校来年的“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周、非遗传承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同时四川省教育厅与斯里兰卡国家职业培训局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未来有望开展更深入、更切实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