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四川高职专科学生赴港升读本科》交流计划书
2014-06-03 16:16  

主办机构:四川之友协会

联办机构:四川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香港高等教育机构和学院或青年团体

一、主办机构

1.四川之友协会(香港)

起源与发展

四川之友协会(Friends of Sichuan Association,下称「本会」)是香港一非牟利青年机构,注册于2012年。本会拥有一批喜欢四川或有着四川背景的热血青年碰头而立。自2013年起,四川之友得到香港特区政府之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的资助,与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一道,成功地开展了一系列香港青年与四川青年的交流与实习项目。

自成立以来,协会每年组织交流与实习团30余个,年均千余内地与香港的青年参加了各项活动。同时,四川之友更邀请了内地与香港的专业院校、各界的专业人士成为顾问,为活动提供专业指导。未来,四川之友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合作,为香港与四川青年交流、互访、学习提供平台,为香港青年到四川办事、实习、就业、就学、创业等提供帮助。

成立宗旨

扩阔交流

通过交流、互访、学习、思考,达到认识自我、结识朋友、建立人际网络、扩阔社交圈,以共创未来之目的。

文化探索

通过互访考察,实地体验,结对交流,增加两地青年对不同文化背景的认识与融合,相互了解与认同。

提供服务

为香港与四川青年交流、互访、学习提供平台,为香港青年到四川办事、实习、就业、就学、创业等提供帮助。

二、计划目标

* 推动川港两地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文化交流活动,认识自我、结识朋友,共创美好之未来

* 向四川高职专科学生宣传香港升读本科途径,为有志于到香港升学就业的四川学生提供咨询渠道

* 以实地考察、培训讲座、青年学生交流等各方面加深学生对川港地的认识

三、团队组建:

1.每团由15名四川省内高职高专院校一、二年级学生组成;

2.由四川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教育厅辖下单位)组织四川省各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组成,首批团,每校组织3名学生;

3.组团时,要考虑到港升本学习的愿景、家庭经济状况等因素。香港方面,由主办单位安排前往相关香港本科院校参观,安排人员对解读政策和提供咨询;

4.团务组织的安排参照《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实施手册》。

四、活动安排:

活动分两部分:

一是了解内地学生赴香港升读本科政策,走进可赴港升读本科的香港院校校园参观,邀请相关人士解读升读本科的政策。

二是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社会实践活动,以活动促进两地青年学生的交流。分六个部分:

1.讲座与讨论

由主办方邀请各方面专家、学者开展不同议题的讲座,并组织讨论。

2.座谈与分享

组织和邀请香港学生、社团领袖、积极分子与大陆和台湾来港同学一起就某一课题的讨论与分享,组织与邀请大陆和台湾来港留学并留港工作的人士与代表团同学进行讨论与分享。

3.交流与联谊

与香港青年结伴游玩、结伴BBQ(烧烤)、咖啡室对话、校园生活分享等。

4.参观与访问

金融在香港、廉政在香港、香港救护服务、香港的房屋政策、关爱活动、义工活动、香港环境保护发展、走进香港的基层社会等。

5.游览与观光

海洋公园、维多利亚海港、星光大道、中环核心区、其他香港特色的景点(太平山、赤柱、浅水湾、会展中心和金紫荆广场)、香港知名大学、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科学馆等

6.饮食与购物

香港市俗文化——庙街夜市游

潮人潮街潮商品——加连威老道、人山人海的旺角等

五、住宿及交通等安排

1.在港期间住宿于由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在香港设立的长江之家。由该院免费安排。

2.提供部分膳食,其他部分由发放零用钱自行解决,活动期间所有行程均由我方包车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3.香港同学不安排住宿。但参加活动时提供膳食或膳食补助。

六、收费方式和保险安排

1.每团一般五天四夜,早到晚走,周一至周五。

2.每位参加者收取人民币600元(含保险费)。我方承诺收取一切费用将直接用于活动。包括发放500港元现金、八达通卡(价值150港元)、海洋公园门票(价值320港元)等等。

3.出发前需要自行办理好港澳通行证。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