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培训学习
2016年美国暑期游学心得——建筑学院 辜秋萍
2016-10-17 15:38  

2016年学生美国游学心得

建筑学院 辜秋萍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的美国游学项目,和小伙伴一起学习,玩耍,生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这期间我看到很多,学到很多,更了解到了传统的美国文化。

    近20个小时的飞机,从成都到旧金山再到纽约,近7个小时的火车,从纽瓦克到费城再到亨廷顿,终于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我们到了国际中心见到带领我们的朱利亚塔的老师,她给我们介绍了这个学校,和我们这几天的行程。也见到了寄宿家庭的女主人Wendy,是一个十分热情、友好、传统的美国阿姨,她带我和另一个同学回到了她家(她家是一栋很漂亮的小洋房,房子后面有一个花园,还有游泳池,她们这个镇上的人都是每一家人住一栋两三层的小洋房),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她家的情况,她们家是个大家庭,一共有8个人住在一起,还有两只狗狗和一只猫咪。晚上我们吃了在亨廷顿的第一餐,正宗的美国披萨和牛奶(喝第一口我就爱上了那里的牛奶)。

    这个小镇很漂亮,建筑全是美式风格的小洋房,很多花和树木,走在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蘑菇,这里也有野兔和松鼠(同行的伙伴看到过鹿,据说这里还有熊),小镇很干净,路上没有任何垃圾,连灰尘都几乎没有。由于这里的建筑都不高所以抬头就可以看到蓝天,他们这里的天很蓝,很漂亮。

    美国的学校是没有围墙的,是社区式的学校的建筑中间还有很多民宿,如果你要来这里读书一定要提前来熟悉环境,这里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建筑、环境都很相似,一不注意就迷路了,但也不用害怕,这里很安全,这里的人们也会很乐意帮助别人。

    第一天我们去参观了朱利亚塔的图书馆,感觉跟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差不多。中午在Baker吃中午饭,他们的饮食与我们大不相同,汉堡,三明治,披萨,薯条,蛋糕,蔬菜沙拉,这些是他们的主食,米饭也有,但不是主要的,感觉吃米饭的人很少。苏打水,可乐,果汁,牛奶都是自助的,还有冰淇淋,水果做饭后甜点。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但薯条、薯片是每天必有的。他们的餐厅比较小,有一面墙都是玻璃,很清楚的看得到外面的风景。下午我们去参观了哪里一个最出名的湖的博物馆,里面介绍了这个湖的演变过程,还有很多动物标本。后来我们去喂鱼,那个湖里的鱼十分的大,而且有很多。晚上我们和所有国际生一起在一个餐厅里吃了晚饭后去逛了他们当地的沃尔玛,里面很大,只有一层,他们的商品都很大个,没有小份的买,这与中国不同。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他们为国际生举办的欢迎早饭,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为国际生介绍了一些老师和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下午我们见到了副校长,(由于当天校长有事无法与我们见面)交谈了几句,一起照相留恋。

   第三天Katy给我们上了一节关于美国家庭与中国家庭不同之处的Cultural Lesson,美国家庭很尊重个人,在家都是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与我之前知道的美国家庭不同。晚上我们参加了一个国际生的派对,大家围着篝火,可以烤东西吃,互相交流、了解,这是一个特别好的认识新同学,结识学长学姐,了解这个学校的好机会。

   第四天早上我们参加一个野餐,这个野餐是学校组织的,但不知学生可以来吃东西,这个小镇上的所有人都可以来免费吃东西。还记得我们来朱利亚塔之前填了一个表,是关于inbound活动的,美国的学校没有军训,其他学校我不清楚,朱利亚塔是举办各种活动,把所有学生分成很多组,有艺术,野营,骑自行车,划船,爬山等等。每一组都有两个高年级的领队,四天里大家都一起吃饭,一起活动,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我被分到了露营组,在一个开幕仪式之后每个人都去找到自己的领队,先彼此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为期四天的inbound活动就正式开始了。Inbound的第一天我们一起去爬了一下山,然后回homestay收拾行李,因为要在外面住两天,所以要把这两天需要的东西带上。第二天,我们队一起在Baker吃完早饭后就出发到朱利亚塔自己的一个露营地。到达之后,发现是与另一个队一起活动,更热闹了,领队给我们分发了睡袋、帐篷,因为那里有一栋房子,可以选择谁在房子里,所以领队也问了我们的意见,想睡帐篷的人就去搭帐篷,睡房子里的人就自由活动。我们这队的领队Sophie和另外两个领队一起为我们准备了晚餐。吃完了晚餐又升起了篝火,大家围坐在一起烤肉丸子、棉花糖、三明治(把火腿、培根、奶酪夹在切片面包里放进一个专门的炊具里放在火里烤)、爆米花吃,新生向高年级的领队提一些问题,有关于学习的,有关于学校的,还有问亨廷顿有多少棵树这种奇葩问题的。晚上9点过天完全黑了,我坐在篝火旁抬头看天空,漫天的星星,跟我在有些电影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太漂亮了,可惜我没有专业的相机不能把那漫天的星星记录下来,但那片天空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第三天醒来过后简单的洗漱,简单的早饭,吃饱喝足后大家开始玩桌游,了解规则后我也可以加入,我英语不好,没办法大家很好的交流,但简单的纸牌游戏我是可以懂得规则的。一份三明治,一袋薯片,一个苹果,一餐午饭就解决了。下午我和另外几个同学在一个专门负责朱利亚塔户外活动的老师的带领下到山里转了转,感觉与中国的山没什么区别。下午我们转移阵地,在另一个山上支起了帐篷,我和另外5个女生住在一个大帐篷里,这是我第一次睡在野外睡在帐篷里,感觉还可以,就是地很硬,睡袋就铺在一层薄薄的塑料薄膜上,薄膜下面就是土地。晚饭是热狗,自己在篝火上烤烤肠然后夹在面包里,还有牛肉三明治,很好吃。第四天早上醒来什么也没做,收拾好后下山回学校,我回到homestay,好好洗漱了一下。中午大家一起在Baker吃了最后一顿饭,之后去参加inbound活动的闭幕仪式,为期四天的inbound活动圆满结束。

    第八天早上Katy带我们去看了当地土著人居住的地方,他们不用任何现代产品,连电都不用,交通工具是马车,就像我们看外国古代电影的马车一样。他们只能在他们的地盘活动,但年轻人在18岁左右有一次到外面世界生活的机会,过了那段时间可以选择回家,也可以选择留在外面的世界但永远都不能再选择回当地了。我们去的那天正是他们赶集的时候,买的都是一些生活用品和当地的手工品,他们的蔬菜特别纯天然,另两个同学homestay的女主人都叫她帮忙带一些。其实他们的赶集与我们中国农村里的赶集差不多,只是在美国这种赶集很少。下午我们去参加了朱利亚塔的学前教育课,课上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一些关于学习的注意事项,比如大学四年所需要的学分,学分的获得方法等,还向学生介绍了学校所有教授课程等情况,最好的是学校会对每个学生有一个学习程度,习惯和兴趣等的调查,以便于对每个学生有适合的教学方案。

    第九天和第十天我们参加了英语语法课,陶瓷课和中文课每一堂课都只有十几个人,这样老师能更好的在学习上照顾到每个同学,但这也只有在人少的学校能实现。语法课的老师Mike是一个很亲切的老师,给我们上课时都是笑容满面,他喜欢让我们分组讨论,并回答问题,以此来练习我们的口语。陶瓷课的老师是个比较年轻的教授,给学生介绍了上课的一些规则后就开始实践课,可惜我们在哪里待的时间不长,只能是体验,不能学到真正的东西。中文课是我们最熟悉的,杨老师中英文切换着上课,她知道我们是中国来交流学习的学生,也让我们和班上的同学用中文,英文来交流,这样两边的都可以练习。(因为我们另两个同学homestay的主人都是这个学校的老师,我们也去听了一下他们的数学课)。每节课下课我们和班上来自各个国家的同学都合影留恋了,这将成为我宝贵的回忆。

    由于我们在哪里的时间比较短,也不是很流畅,所以对美国的教育了解不深,但这10天的参观学习我也从中了解,学习到不少,美国教育与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少,在这个基础上很多方案都可以实现,每个同学从老师哪里得到的关心、照顾也多了很多,老师也有时间去注意到每一位同学。美国教育对动手能力比较看重,像陶艺课就有专门的教室,还不小;他们对人际交往也比较在意,开学前会组织派对和像inbound一样让学生们互相交流的活动,这是我比较喜欢的部分。

    Katy和其他几位老师为我们举办了简单的欢送聚会,Katy给我们分发了荣誉证书,与我们做了告别,晚上另两位同学homestay的主人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来欢送我们,还请来了这十天中与我们接触很多的老师,我们一起吃了在亨廷顿的最后一餐。第二天我们收拾好行李踏上了离开亨廷顿的火车。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我感受到了亨廷顿居民的友好、感受到了朱利亚塔老师热情,有诸多的不舍,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开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次难忘的旅程,不仅让我学到很多,也让我认识了一个美丽的美国小镇,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去美国看看,去亨廷顿看看,去朱利亚塔看看。

 

 

辜秋萍

2016年10月10日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