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北苑建设 | 下载中心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北苑建设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学校北苑原“欧洲教堂”维修工程竣工
2016-05-23 12:11  

学校北苑原“欧洲教堂”维修工程竣工

  

撰稿人:林思宇    审稿人:陈泽远

 

2016年5月20日,学校北苑艺术学院教学实训景点改造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北苑艺术学院教学实训景点为原世界乐园1994年修建的“欧洲教堂”,因年久失修,长期闲置,导致屋面完全损毁,外观残缺不全。2014年学校启动对教堂进行修缮改造。

本次教堂修缮改造工程采用竟谈方式确定施工单位,教堂总建筑面积478.3平方米,框架结构,塔楼高36.7米,厅高15.3米。改造后的教堂采用轻钢屋架,沥青瓦屋面,铝合金门窗,聚晶地砖,并全面对内外墙面进行铲除,且重新完成保温、防水、乳胶漆等处理。

图1:原世界乐园“欧洲教堂”

 

图2: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专项方案搭设脚手架以及拆除原腐旧构造层施工作业

 

图3:因教堂屋面坡度特别大,且为木基层,常规防水材料无法满足施工作业,通过网上寻找、多方调研,并去厂家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合适的防水材料。

 

图4:为了保证施工总体质量,我处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重点控制工程各个阶段的“人、机、料、法、环”等重要因素。每项材料入场之前必须进行检查,图为我处人员正在对防水卷材进行检查。

 

图5:在原建筑屋面梁上安装钢结构屋架完毕后,建科院检测人员与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对钢结构屋架的植筋锚固强度做拉拔实验

 

图6:工人正在进行新抹灰构造层的施工作业

 

图7:2016年5月20日,在学校国资处、监审处、保卫处、后管处、艺术学院、档案馆、建设处等多个部门的联合验收下,教堂维修工程竣工验收工作顺利进行,圆满结束,验收合格。

 

图8:恢复后的“欧洲教堂”,焕然一新。

 

 

 

 

关闭窗口
建设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