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团属院校团课教师基本功(西南片区)展示在四川省团校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04日 14:44  点击:[]

全国团属院校团课教师基本功(西南片区)展示在四川省团校成功举办

 

    由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团属院校团课教师基本功展示将于72025日在青海省团校举行,为推选出西南片区教师代表参加,西南片区团属院校团课教师基本功展示会于52427日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贵州省团校、重庆市团校、四川省团校、成都市团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525日,西南片区四所省、市团校的教师代表赴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工作人员向参会教师介绍了这所用特殊团费建成的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功能,讲述了全国各地青年参与抗震救灾的英勇事迹。动情的讲解、鲜活的图片及历史资料让参会教师深受感染和启发。

    526日上午,全国团属院校团课教师基本功(西南片区)展示正式开启,本次展示邀请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吴庆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薛一飞教授、贵州省团校付红林副校长、重庆市团校王毅副校长、四川省团校刘伟副校长、成都市团校冯卫副校长、龙泉团区委袁艺月担任评委,展示会由付红林副校长主持。来自贵州省团校的3名教师代表、重庆市团校的1名教师代表、四川省团校的2名教师代表以及成都市团校的1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展示。在展示会上教师代表围绕团章、团史、团建、团务、团干素质等基础知识,用讲授式、体验式、情境教学、案例教学等方法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团课展示。教师展示完毕,各专家学者就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西南片区团课教师的实力,表达了对团课教师未来发展的信心。中央团校吴庆教授与参会教师代表们分享了上好团课的四点建议:一是有核心理性,二是传播效率,三是境界提升,四是个性表达。整场展示在相互学习与探讨的浓厚氛围中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四川省团校的一名教师代表与贵州省团校的一名教师代表分别以第一名、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第三届全国团属院校团课教师基本功展示入场券。

   此次团课教师基本功展示为西南片区团课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对培养教师队伍、充实团课教师力量有促进作用,西南片区兄弟团校也将一起努力,推动团属院校蓬勃发展。

   转至:

http://www.scgqt.org.cn/home/NewsShow.asp?ID=227710

上一条:李源潮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时强调听党话跟党走 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 下一条: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共青团地方委员会核心工作任务》的通知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