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消防交通 | 服务指南 | 安全知识 | 政保宣传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消防交通 
 服务指南 
 安全知识 
 政保宣传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代表队荣获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暨人民防线知识与技能竞赛特等奖
2021-11-04 16:13  

撰稿人:周晓凯 审核人:陈立加

10月30日-11月1日,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暨人民防线知识与技能竞赛总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此次竞赛由四川省国家安全厅人民防线建设处、四川省高等教育协会高校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国安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公安厅指导,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我校代表队材料学院陈浪、陈泳红,机械学院高宜坤、服装学院刘平燕四位同学从全省80多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同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七所高校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了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季军。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由保卫处牵头组织协调,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通过校内选拔赛,选出四名成绩优异同学组成代表队,保卫处陈立加处长、周晓凯老师、蒲雷老师负责指导学生,从片区赛、半决赛到总决赛,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指导老师们全身心投入赛事准备,悉心指导,反复演练,积极组织技能所需装备,联系辖区消防中队对学生进行指导,一个多月来与学生一起加班备战。

在10月31日-11月1日的比赛中,同学们奋勇拼搏,以知识竞赛小组第四、技能竞赛第三的好成绩晋级总决赛。随后在11月1日的总决赛中,同学们奋勇拼搏、精彩作答,最终获得全省第三名,特等奖、大赛组织奖;指导老师也获得了相应荣誉称号。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重视国家安全,既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也是责任。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
保卫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