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消防交通 | 服务指南 | 安全知识 | 政保宣传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消防交通 
 服务指南 
 安全知识 
 政保宣传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2018年新兵回访工作简报
2018-12-05 15:39  

2018年新兵回访工作简报

2018年,我校参军入伍学生55人,其中从省内入伍男兵49人,超额完成省军区、省教育厅下达的大学生征集任务。根据成都市警备区、郫都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新兵回访工作安排,2018年10月7--14日,我校与郫都区人武部及其他高校共18人组成新兵回访小组,奔赴学生相对集中的东部战区陆军直属部队看望入伍学生。

回访小组与部队领导、带训班长、新兵本人“三见面”,一方面向部队领导介绍郫都区和高校的相关情况以及今年征兵形势,互通联络方式,掌握新兵入营后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另一方面通过与学生座谈,送上学校领导、老师及家长的嘱托,积极沟通解决学生学籍保留、学费资助、入伍奖励、部队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让其安心服役,对个别思想不稳的学生,配合部队当面进行心理疏导,打消其回家念头。

参军入伍学生在千里之外的军营训练的艰苦时刻看到远道而来的老师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汽修172班的吕少奇同学激动得眼眶都湿润了,他说:训练真的好累,有时候感觉没有力气了,但见到你们的到来,我感觉又有一股冲劲了。他在汇报自己思想变化时,展示了获得的荣誉证书“吕少奇同志在学兵尖子比武3000米跑科目中获得第一名”,他表示一定会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嘱托,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争取早日建功军营。软件技术161班的罗家卫同学,新兵训练表现突出,在基地组织的实弹射击中,取得50环(满环)的优异成绩。

在惜别之际,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向回访的老师敬礼,纷纷表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并让回访老师和学校领导放心,他们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训练,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回访老师也嘱托同学们要在部队里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自觉接受锻炼与考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取早日转任士官,积极考取军校,建功立业,实现理想,为母校争光。

武装部

2018年

关闭窗口
保卫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