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消防交通 | 服务指南 | 安全知识 | 政保宣传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消防交通 
 服务指南 
 安全知识 
 政保宣传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2019级新生疏散演练
2019-09-19 09:49  

为加强国防知识教育,将安全教育融入课堂、走进军营,提高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9月16日14:30,由校团委国防教育办组织,各学院、保卫处、学生处、卫生所等部门协助,4000余名新生分别在南、北苑学生宿舍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和消防疏散演练。

通过对参与学生列队整理、讲解培训和两遍练习后,演练于15:00时正式开始,信号发出后,为模拟火灾现场,教官触发了放置在公寓楼区域的烟雾弹,学生们迅速做出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3分钟内全部疏散出宿舍楼。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按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运动场等开阔地带。活动中,各参与人员尽职尽责,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安全重于泰山,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通过本次演练,同学们学习了一些逃生知识和处理突发灾害事故的力,为学校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起到促进作用,对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

                                                                          保卫处

                                                                          2019年9月

关闭窗口
保卫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