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消防交通 | 服务指南 | 安全知识 | 政保宣传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消防交通 
 服务指南 
 安全知识 
 政保宣传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抗击肺炎疫情 安保卫士在行动
2020-03-22 19:27  

抗击肺炎疫情 安保卫士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在于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勇敢顽强的战斗队伍,为了校园安全稳定和抗击疫情战役的胜利,学校安保队伍坚守在岗位,担负起保护家园的责任,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哨关口。

在寒假期间,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需要,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随着新冠状肺炎疫情出现蔓延趋势,保卫处克服困难,充实力量,加大执勤力度,加强校园安全守护,并数次调整校门管理方式:

1月22日,修订原假期封校管理方案,对校外车辆、人员进入严格控制,减少进出数量,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积极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防控工作资料。

1月27日,保卫处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召回部门骨干安排部署防疫工作,重新制定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方案。关闭除南苑正大门、北苑正大门以外的其它通道,严控人员擅自进出。对允许进校的工作人员必须体温检测合格,并进行信息登记,以确保校园无输入性病例发生。

2月8日,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对校园封闭式管理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细化各岗位管理方案,调配保卫力量前置,明确岗位职责,加大学校大门防控力量。在容易发生非法进入校园的位置贴出安全告示,防止擅自回校学生等人员翻越围墙,以避免出现伤害等其它意外事故。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保卫处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负责人随时检查岗位值守情况,各工作办公室人员负责指导、监督执勤人员规范操作,按规定流程检测进出校园车辆、人员。

(校领导带领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到校检查防疫工作情况)

(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参加学校卫生所组织的个人基本防护知识培训,同时,部门也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随时随地提醒值班值守员工注意自我防护,严格按照戴口罩、不随意外出走动等相关要求,做好个人保护措施。

(参加基础防护知识培训,增强防护能力)

全国疫情有效控制后,随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2月20日后,校企合作单位经过申请、检查、整改、复核等程序后陆续复工,校内人员流动量增加。为了维护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多次与社区、后管处、学生处、国资处等部门沟通、协调,控制防疫重要环节,实现跨部门多层次的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到申请复工企业工厂现场提工作要求)

(联合检查复工企业准备情况)

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复工人员和校内居住人员临时出入证办理工作。办公室值班人员每天坚持对校企合作单位场所及上班人员、校园内流动人员和建筑物安全等进行日巡查。

(对复产企业员工信息审核)

(按流程办理临时出入证)

(加强对复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的战役,为了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保卫处工作人员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息时间,投身抗疫工作一线,加班值守,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确保了一方平安。

关闭窗口
保卫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