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合唱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金梭”大学生艺术团 >> 合唱分团 >> 正文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金梭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分团

2017年01月04日 11:51  点击:[]

声乐分团文稿

团内构成 成立时间:2009年

           管理老师:王果果

           团员人数:48人

           训练时间:周一到周三晚6:00-8:00

训练模式:()培养目标:

通过合唱团的训练,使学生亲生体验合唱形式的艺术魅力,喜欢此项活动。在往年的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生演唱技巧,加强声部间的协调感与合作意思,合唱音准与和谐的效果。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表现力。

()训练方法及过程

1,音准   采用先入为主的方法,先学习低声部旋律。

2,发声   根据学生的气息及声音水平,进行不同的发声训练。列如:平稳连贯的唱法,弹跳有力的唱法等。努力做到字正腔圆,针对字吐不清楚,喷吐能力差的学生,多用爆破音的字进行练习。并让学生坚持说普通话。

()基础建设

1,让学生清唱,从而检查学生音准,表现能力,音乐理解能力。

2,听音,采用5度,3度,2度的旋律音程和声音的考察。

3,听打节奏和试打节奏,采用4分,8分,16分与三连音编成的节奏。

4,随钢琴伴声,从中检查音量,音色,音域的问题。

5,正确区分好合唱与独唱的关系。

()具体训练计划

1,基础课      乐理 视唱 练耳

2,排练课      合唱队排练

3,欣赏课       观摩演出,欣赏优秀合唱作品。

声乐分团意义与精神:

弘扬声乐艺术,活跃艺术文化,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增强集体荣誉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人文校园、和谐校园。

组织学员开展以合唱为主的多种学习活动,以提高学员的声乐演唱技巧、音乐素养、舞台表演等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形式的演出、比赛等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加强艺术、文化信息和思想交流,扩大我团的影响创建并弘扬学校的人文精神;

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及艺术实践,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兴趣,推动学校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

上一条:声乐分团大学生艺术节筹 下一条:合唱分团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