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合唱分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金梭”大学生艺术团 >> 合唱分团 >> 正文

声乐分团大学生艺术节筹

2017年06月04日 14:36  点击:[]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团委“金梭大艺团”声乐分团大学生艺术节筹备收尾

 

   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是为了展示高等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和谐文化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学联决定联合举办的一次大学生活动盛宴,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积极组织相关训练,并且各位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我校党委已经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校级团学组织的大学生艺术节参赛节目先已经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声乐分团是“金梭大艺团”的分支,声乐分团一般主要的工作是以合唱、器乐为主,由于艺术节的准备,声乐分团现在的主要的训练重点是艺术节的合唱团的节目训练。

说明: IMG_5288

    声乐分团旗下的合唱组最开始是一些训练人员的声部的训练,判断音色的优劣和声部的高低。然后由声部的高低分为3个组,每一个组进行专属基本的训练。对声部做了一个简单的学习过后,接着是节目曲谱的学习与熟悉的过程,曲子的学习的时候,三个组都在一起学习,当达到一定的熟练度的时候,我们就进行分声部练习,虽然之前进行了基本的训练,可真的分组下来了,问题也就随着出现。一个声部的音量高低的控制,不同声部的控制,低中高声部的相互配合。经过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和我们大家一遍一遍的练习。一次一次的错误和失败的演唱后,我们迎来了成功完美的演唱曲子。

说明: IMG_5606

    在克服了这个声部的问题后,声乐分团旗下器乐分团的又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伴奏,面对刚刚创作的新曲目,曲目的伴奏是合唱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器乐组没有因为任务的艰巨而妥协,这个非常短时间内做出新曲目的伴奏的任务在器乐组的眼里不是困难,却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最真实的能力的机会,在合唱组的同学训练结束退场后,器乐组的小伙伴不会离场,自己给自己加一段练习新曲目的伴奏的课程,现在的那个坚持不懈的小伙伴已经可以完美的弹奏新曲目的伴奏了。

说明: IMG_5519

   在合唱组和器乐组的配合愈加成熟的时候,各组人员开始进行组员帮助与监督,进行感情融入,各声部的同学“协同作战”刚开始都会有笑场等情况的出现,他们日复一日的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训练终于得到了回报,他们现在在演唱时已经可以很好的将感情融入在其中,这些都是他们努力得到的结果,这都是指导老师在无数次修改曲谱,小伙伴们多少个日日夜夜努力的结果。器乐组的伴奏曲谱的弹奏同学已经让曲子在自己的心里熟透。艺术节的表演曲谱,器乐组的同学早已不知在器乐上磨掉了多少手指尖的皮,熬了多少个夜晚,这些正是“金梭大艺团”声乐分团的同学奋斗的青春的模样,我想这样有活力敢奋斗的年轻人所演奏的合唱,一定是最好听的,因为大家都在用自己的真心,自己的美好的青春来创作的。同样这样的青春才是最难忘的,不会后悔,大学生艺术节,我们一起加油!

说明: IMG_5770

    在备战“全国大学生艺术节”的过程中,校团委朱瑶书记时常到训练场看望我们,为我们加油鼓劲,并查看我们声乐分团的训练进度和解决训练期间出现的问题;校级团学组织都对“金梭大艺团”密切关注,并送上美好祝愿;全校师生都期望今年的艺术节,我校的节目排演能够突破自我,再创佳境。“大学生艺术节”的大门已经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声乐分团全体成员在此宣誓,我们一定好好练习歌曲,好好弹奏乐谱,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加紧训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负老师的指导,不负大家的期盼。我们声乐分团一定竭尽全力,再创辉煌。

说明: IMG_5824

下一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金梭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分团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