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DREAM剧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金梭”大学生艺术团 >> DREAM剧团 >> 正文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金梭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分团

2017年01月04日 11:53  点击:[]

金梭艺术团话剧团

 

金梭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成立于2009年,距今已经成立7年之久。是学校艺术团第一个以小品、话剧表演为主的文艺类分团。作为校园里的一支新生力量,话剧分团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和鼓励。

由于学校对艺术培养的重视以及备战2017年大学生艺术节,学校在2015年有了单招艺体特长生的政策。今年话剧团在团人数共28人,其中艺体特长生9人。主要由校团委杨柳老师负责管理,蒋劲松老师指导。

话剧团每周安排在星期天和星期四晚上六点到八点训练。星期天主要由艺体特长生带大家学习基本功,星期四主要由蒋劲松老师对大家进行朗诵,表演方面的知道,教学。

前期主要是解放天性训练,是为了让大家尽快释放天性。通过一些游戏使大家身心放松,排除杂念和制约,以一种良好的、正确的表演状态投入到所设定的规定情景中,体现人物的活生生的精神状态。

口部是最主要的发声控制器官,也是发音的成音部位,口腔以及口腔内器官的变化是我们有语言意义的各种不同物理基础。所以,我们每次都要进行口部操训练。主要锻炼口腔以及各器官,主要是颧肌,舌、唇匝肌的力量以及控制力,以便更好的满足艺术发声的力度和控制力需求。

接下来训练气息,气息是声音的动力来源。充足的气息是发音的基础。接下来训练绕口令,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在以后的表演中,能熟练,流利的说好普通话。

基本训练结束,会对大家进行作业检查。作业一般是上一次训练布置下去,下周检查。作业主要分为朗诵和表演。即准备一篇朗诵文章或一段命题表演。朗诵主要是为了锻炼普通话以及语言情感的掌握。命题表演主要锻炼大家的表演能力,对角色的理解、分析,对细节的出理。通过检查作业的方式,发现每个人的不足。再针对每个人的不足布置作业。

话剧团创办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全校同学的课外文化生活,同时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在活动中不仅向全校施舍给展示话剧团成员的表演,而且还在表演的过程中锻炼大家的心理素质,临场发挥应变能力。

在今后的未来,话剧团的目标是努力提高成员的综合素质,增加同学们的文化培养,丰富知识底蕴,达到共同颈部的目的。要求成员们切实加强基础训练,培养和提高自身的多种能力,最终话剧团要立足于校内,走向校外!

 

上一条:表演分团之话剧组 下一条:纺专话剧之夜—品味经典,演绎人生。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