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精华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青春物语 >> 正文

“逐梦计划”大学生实习心得(二)——空谈终觉浅,逐梦要躬行 徐奇

2016年12月07日 15:35  点击:[]

“逐梦计划”大学生实习心得(二)——空谈终觉浅,逐梦要躬行徐奇     

    时光如水、荏苒一月,从网上秒杀、学校团委审核、报到再到上岗实习,自己参加“逐梦计划”暑假实习也有将近一月之久。总结一月实习工作,四字概之:确有所获!   

   “选择自己喜欢的,喜欢自己选择的”,这是我大学以来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六月,听说“逐梦计划”活动,自己毫不犹豫地在网上填了资料、果断参与了“秒杀”岗位。以下结合实习期的所见所闻,谈一些心得体会:  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   

    “对工作的态度,是一个关于生命意义的话题”,这句话是刚参加实习的时候,和团委的肖书记交流时他说的一句话。时隔半月之久,每每回想起,仍记忆犹新、受益匪浅。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一蹴而就的熟练,我越来越坚信这样的一个成长理念。初来乍到之时,对于团委的工作无所适从、一片茫然,幸得团委的领导和同事的耐心指导和悉心关照,从办公室的一些简单日常工作做起,如打扫办公室卫生、在公文交换网站收文件、去其他单位收发文件等等,慢慢开始对团委的工作熟悉起来。到后来接手独自一人撰写活动、会议的策划,撰写领导发言稿、信息简报,单独负责如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期间陪同服务工作、通川区“逐梦计划”和实习单位衔接工作等活动项目。回顾自己的实习成长过程,从生疏到不陌生再到熟练,从离不开他人的帮助到得心应手,这些变化最重要的就是端正实习态度。

    “没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但也没有不当好士兵就能当上将军的将军”,端正自己的态度,对自己角色的合理定位,尽力做好当下的每件小事,意义非凡。虽然自己现在只是实习,但对实习的态度,就应该把它当成一份正式的工作来对待。“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定能给自己带来高度的充实感和表达自我的机会。“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相信,在工作态度上中多一点责任,就多一点细致,也定会多出一分收获!  把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就是绝招。   

    这次在共青团县区级的单位里实习,给我的最大感触是与平日里团委几位领导的接触,他们的思维方式、为人处事方法,尤其是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让我敬佩不已的。从平日指导我们实习生工作的办公室张主任身上,更是体会到一个工作经典方法——把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就是绝招。一开始并不是很领会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后来慢慢觉得其中包含丰富的哲理。如刚来的时候自己接电话就会疏漏对方很多信息,送文件因没做笔记而走很多“绕路”......这些都是自己疏远对简单事情的严格理解和把握,不肯动脑筋,只图完成任务,而没想到怎样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为此准备了两个工作笔记本:一个用于平日一些待办事情的零碎记录,另一个用于是每天工作之余或是周末自己在寝室补充誊写的总结记录。几乎在每个周末,我会抽点时间在自己“两个本子”的总结本里写点自己一周来的心得体会或是随笔感想。虽然这些只是些琐碎小事,但“两个本子”的相互补充给自己开展工作带来了很多“灵感”,让自己感觉每天都有不少额外的收获。虽然目前的自己,力图臻于完美,能力尚有限,但争取每件事情都有进步,岁月累加起来的阅历,无疑就是成长带来的最好馈赠。  路漫漫其修远兮,逐梦任重而道远 

    此次参加“逐梦计划”实习,既是自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一次良好机会,也是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追逐“个人梦”,书写青春的重要表现。就自己成长进步而言,“走出学校”,既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找到了一次难得的实习机会、解决了学校学习缺乏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的不足、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个人发展模式,也是为日后的工作事业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这次实习,确有所获!我确已收获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能力的提升和心灵的成熟。但自己深知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路漫漫其修远兮,逐梦之路,任重而道远!未来的自己在各方面要做的还很多很多。“逐梦在行动,青春在绽放”,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坚守自己最初的信念,脚踏实地做好当下事,取得进步、收获成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致人生当中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致青葱岁月里这段忙碌而充实的时光!致过去和未来的自己!感谢实习单位的领导们,感谢和我一起实习的同事们!感谢和大家的相遇、相知、相携!    

   “我来过,我奋斗过,我无悔过!”青春韶华,岁月静好,与君共勉! 

上一条:第二十三届“纺专杯”辩论赛初赛 下一条: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演讲比赛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