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精华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青春物语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机设151班团支部荣获 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2018年03月20日 18:33  点击:[]

        

撰稿人:周艳   审稿人:朱瑶、蒋劲松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2017年继续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151班(以下简称“机设151”)团支部通过学校申报角逐、省上遴选推荐、全国评比,在众多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集中展现了学校多年来在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学院始终坚持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我院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工作目标,结合支部实际,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团支部活力提升途径,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的成果。


        机设151团支部成立于2015年9月,班级由一位美丽的辅导员,3位女同学,38位男同学组成。成立几年来,团支部在共青团工作中坚持工作目标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对象明确,工作方法丰富。做到了思想道德教育养成有活力,愿学、善学有活力,班级团支部文化建设有活力,贴近同学服务同学有活力。在学院共青团建设实践中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


        在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团支部建设方面,机设151团支部始终以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为工作重点,为更好的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团支部特意制定了有关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会和主题团日,举行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近期思想情况,平时多留意,多关心,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如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学风建设大家谈”、“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15人参加党校学习并有15人以优异的成绩结业,并有3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机设151团支部秉持着认真勤奋,刻苦耐劳的学习作风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与努力逐渐实现了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也使得团支部在各项评奖评优中屡获佳绩。


        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班集体生活方面,在2015年9月刚入校时,就举行“缘来一家人”的破冰游戏。让来自各地的同学们迅速的建立起友谊,为以后团支部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5年9月,参加学院迎新拔河比赛获得了第一名。2015年11月作为学院代表参加学校新生体操比赛,获校第二名。2016年5月,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2016年5月,机设151和艺术学院艺设155合唱《仰望星空》、《十送红军》在“织锦青春行远思恩”歌咏比赛获第二名。


         一个好的团支部,不仅要有自己的特色与实力,也要把自己的团支部宣传出去,为大家所共知,所认可。2017年5月该支部成员周洋、黄慧、向俊辉同学的作品《纸质信息档案分拣设备》在杜碧华、宋超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校2017年“嫘湖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6月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一等奖。赵齐友、苟万财、何家兴、赵凯同学的作品《纸硬币分离的钱币自动分拣设备》在杜碧华、刘建新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校第二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卓越奖,6月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6年7月,本团支部周洋、向俊辉、林慧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四川省三等奖;2017年7月周洋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四川省二等奖。


        无数个荣誉的背后是机设151每个成员的辛勤付出,他们团结友爱,用爱心和友情奏出和谐的旋律,他们博学笃志,用信念和勇气成全执着的脚步,他们乘风破浪,用激情和汗水创造辉煌的人生!



上一条:大学生“自护”教育情景剧 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