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专题介绍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急救培训

2017年06月26日 10:46  点击:[]

                            急救培训

 纺专宣传讯:   20161224--25日红会举办的急救培训在教学楼A201正式开始,来参加本次培训的有80多位同学,四位老师。其中包括青年志愿者,红会人员以及其他在校大学们。

   来授课的老师中有两位是当过兵的兵人,从他们的亲身经历中体会到急救的重要性。无论是自救还是他救,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门技术。此次培训讲了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创伤救护知识以及自然灾害的自救。

   说明: IMG_256 

   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措施,即通过胸外按压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采用人工呼吸代替自主呼吸,是病人重新恢复心跳和呼吸急救技术。它包括: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以及心脏电击除颤。注意事项:要进行有效的心脏按压;只有人效的胸外心脏按压才可能产生足够的血流。关键点:用力和快速按压。频率100-120/分。深度:成人不应超过6厘米,儿童一般为胸部前后径的三分之一,大约5厘米,婴儿一般为胸部前后径的三分之一,大约4厘米。按压时手掌不能离开胸部,按压后掌根应随胸部完全回弹,尽量不要中断,如果不得以中断按压也不要超过10秒,不可在每次按压后依靠在患者胸上,特别是胸部骨折要谨慎操作。

    说明: IMG_256

   在创伤救护学习中,老师和同学们可能是熟悉的原因,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其中,有时还和老是一起说说笑笑,活跃着课堂气氛。

说明: IMG_256本次急救培训内容丰富,老师们也和蔼可亲,耐心讲解。不仅有演讲PPT,还有可爱的动画视频,不仅有老师的声情讲解,还有老师的亲自示范,全程呵护讲述。最后以考试的场面结束,虽然这是同学们不喜欢的,但这是检验成功的一项手段,大家还是努力完成着。

   说明: IMG_256 

   此次培训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能。

                                                          

上一条:“蓝色行动” 下一条:环球大冲关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