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红十字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专题介绍 >> 红十字会 >> 正文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2017年04月08日 12:35  点击:[]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校学生会红十字会)艾滋病全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一种危害大、死亡率高的严重传染病。为了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艾滋病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师生们对艾滋病传染途径的了解,学习艾滋病防控生活技能,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围绕2016年“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防艾主题,校卫生所联合我校艾滋病综合防控项目组、学校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的“12.1防艾宣传”活动,并印制了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其中包括我校联合郫县疾控中心举办的“2016年防艾宣传作品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成果展。

23nand39bq

    学校2016年“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防艾宣传系列活动顺利举行,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1130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内公共区域道路两旁挂满了征集心愿卡,师生们以心愿卡的形式表达了期望艾滋病感染者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校红十字会在学生公寓各入口处张贴防艾宣传海报,为同学们提供了防艾知识学习的机会。

IMG_256

    121日,校红十字会联合防艾项目组志愿者在学校北苑食堂前举办防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海报、学生作品、红丝带、活动奖品等将活动现场布置的既温馨又高雅。别出心裁、富有内涵的学生防艾作品是同学们对艾滋病知识认识的深刻体现,达到了共鸣效果。卫生所的张淑华所长、杨文婷医生、赵雁斐护士长在现场与志愿者一起制作红丝带。老师和志愿者们向过往现场的师生分发防艾宣传资料,给他(她)们佩戴红丝带,热情地邀请师生们参加有奖问答活动。展出的作品让很多同学驻足欣赏,得到奖品的同学喜笑颜开。晚间,志愿者们分成数组深入寝室向同学们积极宣传防艾知识,让我们的防艾知识宣传普及到每一位同学。

    122日晚6:30,以艾在阳光下为主题的交流会在学校南苑教学楼C406顺利进行。交流会开展了题为遏制艾滋,政府和群众谁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小型辩论赛、防艾小游戏、感恩手语表演、总结交流等活动。交流会的举行,让大家懂得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善待他人。
通过此次防艾宣传系列活动,为全校师生进一步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特别是对艾滋病防控生活技能的宣传让同学们知道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促使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关爱,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共建和谐社会。

 

上一条:敬老院志愿活动 下一条:成都纺专2016防艾防痨知识竞赛

关闭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