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档须知 | 业务指导 | 资料下载 | 档案利用 | 档案查询系统 | 纺织历史文化 | 学校首页 
 首页 
 查档须知 
 业务指导 
 资料下载 
 档案利用 
 档案查询系统 
 纺织历史文化 
 学校首页 
新闻通知
精准扶贫做贡献,档案教学受欢迎
2017-05-25 11:39 李长富 

由成都纺专举办的精准扶贫项目“色达县行政企事业单位会计专题培训班”2017年5月15-19日在纺专举行。校档案馆承担了其中的财务档案管理实践教学任务。接到任务后,馆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实践教学第一时段,由档案馆李长富老师介绍学校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和档案整理、档案利用等工作流程。

实践教学第二时段,由档案馆张明丽、席莉丹老师,根据会计法和档案法,结合纺专财务档案管理实践,讲授财务档案管理规范化要求和纺专财务档案接收、整理、保管、查阅、使用的具体做法。生动接地气的讲解,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实践教学第三时段,带领学员参观财务档案库房、文书档案库房和实物档案陈列室,随机调阅财务档案,进行互动问答。要素齐全、分级签字、装订整齐,规范化查借阅流程和良好的资料保存条件,打开了学员眼界。大家纷纷表示,从纺专档案工作达标“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省级”和“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一级”说明,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建设,纺专的档案工作成绩显著,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这次财务管理档案实践教学案例生动,现场感强,我们收获颇丰。

利用档案场馆,使用档案资料现场为来自高原色达县行政企事业单位的财会干部进行现场教学,对学校档案馆来讲,既是一次参与,是一次队伍的锻炼,也是对档案基础性工作质量的一次检验。更重要的是,通过找准结合点,挖掘档案利用潜能,开辟更多的档案开发利用方式和渠道,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为贫困地区服务,发挥好档案“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档案室 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