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业务流程 | 实训条件建设 | 采购信息网 | 资产共享调剂平台 | 下载中心 | 处长信箱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国产科学仪器巡展走进纺专
2014-12-15 14:03  

12月11日-12日,由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及四川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主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国资处和材料与环保学院共同承办的国产科学仪器高校巡展走进纺专校园。

当天下午,温暖的阳光洒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开幕式由四川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南毅副主任主持,四川省科技厅副处长苏华处长在开幕上致辞,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黄诚讲话并拉开了国产科学仪器展的帷幕。黄副校长告诉大家:“我们的目的在于为学生创业提供广阔天地,以创业促进就业。普及常规科学知识,了解国产科学仪器产品,了解国家大的发展方针,为我国由制造大国转变为创造大国输送人才。”

国产科学仪器巡展由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合作,旨在推动国产科技的广泛应用,方便快捷于实验,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和动手能力,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这是一种“科学仪器+实验实践”的理念,采用了静态式、动态式、互动式的科普教育模式。

现场展示了全自动菌落计数仪、微波消解仪、电子天平、灵动型微波化学反应仪、高速冷冻离心机、超声波细胞粉碎机、光谱类仪器、土壤和水质快速检测实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器、氨氮测定仪、超高速高效液相色谱仪等来自于10多家企业的价值上百万的国产科学仪器,吸引了染整、高材、生物、环保等专业200余名同学的关注。在场的专业人员通过动手做实验和耐心讲解,让同学们对这些科学仪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国产科学仪器高校巡展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可接触的、可动手操作的平台,现场的动手、动脑和观察总结,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科技的力量,激发了同学名对科技的热爱和创新思路。

                                          撰稿:赵庸舜 审稿:蒋旎 黄飞燕 邱永芳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国资处 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