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业务流程 | 实训条件建设 | 采购信息网 | 资产共享调剂平台 | 下载中心 | 处长信箱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校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操作及业务培训顺利完成
2015-12-21 11:22  

2015年 12月16日至18日,国资处组织了全校《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操作及业务培训工作。针对各部门承担的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差异大的特点,本次培训分业务归口(或职能)部门和其他部门2期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各业务归口(或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全校兼职资产管理员、采购业务主要经办人、部门办公室秘书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共计约6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国资处邱永芳处长主持,她介绍了平台的设计开发理念、整体功能、建设目的,并提出审核要求,强调2016年1月1日起将不再接受纸张审批;山东国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王琼进行了平台操作讲解。

学校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是我校量身定制的系统,整体包括六大功能:其中一期采购(含合同)、固定资产、低值耐用品管理三大子系统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线;二期库房、折旧、公用房管理三大子系统按合同约定于2016年6月底前完成。平台与学校数字化校园中心对接,从统一门户单点登录;也将与财务系统对接,自动入账、对账,实现支付信息传递。

会上,邱处长介绍了该平台的显著特点,针对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由非专业人员承担,怎样让她们迅速上手,国资处设计了大量的信息帮助窗提示,让操作简单容易,非常人性化、科学化。

她认为平台投入使用后,将为学校的管理带来显著变化。实现全部流程电子审批管理,实现无纸化,将大量节约纸张和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流程规范、网络、动态管理,部门或个人能很迅速的查询到所需要的信息;实现从采购预算、采购实施、合同、资产验收、资产报废处置整个资产生命周期的过程管理及精细化管理;数据在系统内自动流转,从很粗约的采购预算到资产验收后完全准确的管理;实现资产数据的有效分析预测,从而推动学校办学成本核算、办学条件优化及资产配置提供科学的依据。这是互联网+在资产管理的应用,是学校信息化管理信息建设的内容之一,是国资处2015年创新跨界工作的重大成果。

她要求业务归口(或职能)部门要遵守限时结办制度,提高审批质量和工作效率!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积极思考提问,邱处长一一进行了答疑。整个培训会效果非常好。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投入使用,为学校全面执行采购依法依规,合同签订及时规范,预算执行良好,学校资产安全完整提供了科学的管理工具,将极大提升学校的国资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学校配置资源。

                                           国资处 邱永芳 张丽斯撰稿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国资处 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