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业务流程 | 实训条件建设 | 采购信息网 | 资产共享调剂平台 | 下载中心 | 处长信箱 | 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成都纺专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经营情况报告
2017-10-31 11:27  

2016年,资产公司认真按照教育厅产业处、教育厅国资办、学校党委、行政部署和目标管理具体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的绩效。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企业产值(营业收入)

2016年资产公司及经纬教育公司(全资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万,较2015年增加140万。2016年公司及子公司合并营业收入265万元,较去年163.64万元同比增加98.36万元,同比增长60%。

2、资本保值增值情况:2016年公司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15,较2015年增加0.069;

3、净资产收益率情况:2016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达到4.61%,较2015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增加0.11%。

4、2016年资产负债率11.2%。较2015年下降0.44%,公司常年保持货币资金1450万元,现金流充沛,财务状况很好。

5、公司为服装学院、材料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学院、基础部、体育部、继续教育中心、信息中心、团委等20余个部门搭建了社会服务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技术服务平台,改造学校闲置学生宿舍开展服务,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实现产值200余万元。

6、创新开展经营活动,形成了利用学校场地闲置时段资源与校外社会机构合作经营“场地+收益”的双盈利经营模式,

7、组建了公司稳定的项目工作团队20个,建立了总量达100余人、稳定的项目工作专家团队,开展各类项目27个。完成的项目数量比2015年翻一番(2015年13个项目)。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新开展了能够服务学生、提高学生竞争力、扩大学生就业能力的导游培训、教师资格证报考培训项目。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领域。

二、年度财务报告完成情况

分别完成了资产公司及经纬公司年度财务报告,2015年3月聘请了第三方审计师事务所对资产公司和经纬教育公司2015年财务状况进行全面审计。并根据年审情况改善、加强公司各方面管理。

三、公司执行财经纪律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

1、制定、完善了涵盖公司行政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资金管理、投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的各类文件制度26个。主要有《合同管理办法》、《校内临时经营项目(活动)管理办法(暂行)》、《财务报销制度》、《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会计核算办法》,《差旅费管理细则》、《货币资金管理办法》、《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日常交通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

2、制定了《资产公司廉政建设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无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3、公司员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无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四、公司人员配备情况

公司按照规范化管理要求,2016年招聘了专职会计,目前人员配备到位,经营过程中完全执行集体决议,由校内专职人员担任出纳,聘请校外兼职人员担任会计。

五、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1、协助学校完成了学校承担的文化部、教育部2016非遗传承人群研习、研修普及培训计划项目蜀绣培训工作,共培训160人,提高了学校在非遗传承培训项目中的影响力。

2、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定,包括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做到了上班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迟到早退,不串岗,有事按规定请假等。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守纪律,开大会做到了无迟到早退,无打盹,无玩手机等情况。

3、完成学校委托的校园临时摊点及宣传的管理与审批工作。全年共审批50余次校园临时销售活动,审查并批准发布校园广告380多次,未发生任何违规现象。

4、与国资处商议提高学校国有闲置资产有效利用、保值增值、校企合作等事宜。改造学校闲置宿舍开展住宿服务。与服装学院合作,完成与雷迪波尔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合作“成都纺专微EFC网上商城体验馆”的合作及体验馆正式运行。

六、党风廉政建设

(1)坚持一岗双责,业务与廉政工作同布置同落实。

(2)全年部门工作未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和纪律事项,职工都保持了清正廉洁,无不廉行为发生。

(3)根据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及反腐、“两学一做”等工作要求,及时安排、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传达上级通知要求。全年公司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七、创新、拓展、跨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转变思路,积极思考,搭建了服务全校师生的 “社会服务平台”。

1、搭建了成熟的校企合作平台

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与服装学院合作开展学校职工生日礼品制作工作。采用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师合作,开展市场调研、产品定位、款式设计、工艺设计、材料选择、成本核算、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各项具体工作。全面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实际的校企合作平台。承担学校学生宿舍热水供应系统的建设工程展开了详细的调研,并就该工程的实施报告呈交给学校领导。

2、组建20个项目工作团队,搭建学校教师“社会服务”的平台。

成立了“印染技术服务”、“服装演绎”、“皮雕”、“平面广告设计”、“刺绣服务”、“市场营销”等20个具体业务工作项目组,利用专兼职结合的队伍,先后开展了什邡电视台时尚秀晚会服装表演、蜀绣传承人群培训、职业技能培训、雷迪波尔校园实体销售等工作,为我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发挥公司的作用。

3、探索形成“场地+收益”的提高学校资产利用效益的经营模式。

2016年,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改变了对富裕场地使用仅收取使用费的单一盈利模式。采取了“场地+收益”双重盈利模式。针对资源独占的项目,既收取固定的场地使用费,同时又按比例收取项目收益的经营方式,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按此新模式与社会企业合作开展的导游培训、教师资格证报考培训项目,毛收益率达到了30%以上。暨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提高了资源的使用价值。

公司已于2017年3月13日完成由四川兴良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的《2016年合并报表审计报告》,并已上报教育厅国有资产管理相关部门。

成都纺专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一七年三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国资处 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