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档须知 | 业务指导 | 资料下载 | 档案利用 | 档案查询系统 | 纺织历史文化 | 学校首页 
 首页 
 查档须知 
 业务指导 
 资料下载 
 档案利用 
 档案查询系统 
 纺织历史文化 
 学校首页 
档案利用
档案利用效果好 为民办实事
2013-03-26 09:41 档案室 

    实例1:

    原成都纺织工业学校棉织专业织106班毕业生马勤勇,2013年2月25日急冲冲地找到学校人事处,要求给他出具一份更正本人出生年月日的证明,他好办理80岁老人买社保可享受优惠待遇的政策。人事处查询无果,将他带到档案室,经过我们仔细了解其复杂经历,最后在档案室查到1955年9月23日编制的《纺织工业部成都纺织工业学校1955/1956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名册》上有他的年龄。这样推算下来,他正好符合办理80岁老人买社保可享受优惠待遇的政策,并给他开具了相关证明,为他解决了问题。拿到这份证明,老人非常激动地说:“我已经跑了好几个部门都没有查到档案,几乎绝望了,最后我想到了母校,才鼓起勇气来到学校,太感谢你们了,我要好好活,享受幸福生活。”此依据成功为他买社保享受了优惠待遇。

    实例2:

    成都纺专信息中心一位老同志2013年3月正值办理退休手续,人事处通知她要提供相关证件,其中有独生子女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可提高5%的退休工资。因为她几经搬家独生子女证丢失,焦急万分,不知所措。她怀着试一试的心情来我室咨询,经我室同志耐心细致地查阅,最后在档案室查到她当年填的《志愿申请生育独生子女登记表》复印给她,她非常高兴地说:“这下才发现档案有多重要哦,呵呵,我直接受益哈。”此依据成功为她提高了退休工资。

实例3:

成都纺专总务处一位调离学校20多年的老同志曾祥星,2013年4月正值办理退休手续,现单位劳资处通知他要提供相关证件,其中有独生子女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可提高5%的退休工资。因为他本人调的单位比较多,工作又忙,不知道独生子女证什么时候丢失了,着急万分,四处查询无果。最后他只好找我室咨询,经我室同志耐心细致地查阅档案,在档案室查到他当年填的《志愿申请生育独生子女登记表》,并复印给他,他激动地说:“你们档案工作做到好哦,那么久远的东西都找得到,我真的没有想到哦,谢谢你们了。”此依据成功为他提高了退休工资。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档案室 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