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国际会议
副校长黄小平一行参观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2012-12-13 11:35 赫艺杰 

 

   125日,我校受邀参加了中国-东盟中心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成立一周年招待会,副校长黄小平、党(校)办、外事办常务副主任张序贵、外事办赫艺杰一行出席了招待晚宴。此次晚宴,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泰国外交部东盟事务司司长阿塔育·西萨穆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出席并讲话。中国相关部委代表、东盟各国驻华使节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企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的500余位嘉宾出席了招待会。

   傅莹副部长讲话中提到,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中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政府和社会各界资源,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工作会能为中国-东盟关系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

   西索达大使和阿塔育·西萨穆司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已经成为中国-东盟之间增强相互理解,巩固双边关系的有效渠道。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推动地区一体化和东盟共同体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由衷感谢中心为此做出的一系列努力,也祝愿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发展蒸蒸日上。

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

泰国外交部东盟事务司司长阿塔育·西萨穆

  招待会的最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答谢辞中对中心的工作寄予了厚望,他希望将继续做好中国与东盟睦邻互信的促进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友好情谊的传播者。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

副校长黄小平代表学校赠予中心蜀绣作品

我校参会代表与中心领导合影

    126上午,由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王道余主持,余所北京和京外高校的20多名代表听取了印度尼西亚、老挝和越南驻华使馆官员的介绍。高校代表依次介绍了学校情况及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强烈愿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发言和提问。座谈会上,黄小平副校长向三位官员表达了我校的合作意向,并热情邀请他们来校考察访问。她提出,东盟十国是我们国家的朋友,教育文化资源丰富,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通过教师与学生的互派,增进双方的友谊与交流,对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三位使馆官员对此表示赞同并就互访达成一致,会后将积极帮助学校联系相关东盟院校,增进两国、两校之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现场

东盟大使、中国-东盟中心、高校代表合影

   中国与东盟的教育合作交流大有可为,这也让我们看到与东盟的合作将成为学校走向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