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业务流程 | 实训条件建设 | 采购信息网 | 资产共享调剂平台 | 下载中心 | 处长信箱 | 学校首页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学校采购业务指南
2020-06-11 10:5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国有资产管理处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

 

目 录

第一篇采购业务一般问题解答………………………………………………………3

1、学校采购业务主要包括哪些内容?………………………………………………3

2、学校采购项目分哪些类别?………………………………………………………3

3、日常公用经费中开支的采购项目主要有哪些?…………………………………4

4、学校专项业务经费中开支的采购项目主要有哪些?……………………………4

5、学校代管经费中开支的采购项目主要有哪些?…………………………………4

6、什么是政府采购?…………………………………………………………………4

7、政府采购中主要有哪些货物品类、服务与工程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

限额标准范围内?…………………………………………………………………5

8、学校集中采购限额标准是如何规定的?…………………………………………6

9、校内部门自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是如何规定的?…………………………6

10、校内部门自行(分散)采购应注意哪些问题?………………………………7

11、提交采购申请应注意哪些问题?………………………………………………8

12、哪些采购项目需要进行可行性论证?…………………………………………10

13、科研或双教科研项目中的哪些采购项目需纳入学校年度采购预算?………10

14、学校货物与服务采购业务总流程图……………………………………………12

第二篇《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采购(合同)流程操作指南………………………13

1、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的登录………………………………………………………13

2、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系统组成……………………………………………………13

3、采购(合同)子系统简介…………………………………………………………13

4、录入申请注意事项…………………………………………………………………14

5、采购录入申请要求及流程…………………………………………………………15

6、采购资料补录操作…………………………………………………………………17

7、采购执行要求及流程………………………………………………………………18

8、合同管理要求及流程………………………………………………………………18

9、合同资料补录操作…………………………………………………………………20

10、采购验收要求及流程……………………………………………………………21

第一篇采购业务一般问题解答

1、学校采购业务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答:学校采购业务主要是指以购买、租赁、委托、雇用等方式有偿取得货物、工程和各类服务的采购活动。如教学科研用仪器设备、学生用与教学用家具、各类办公用品、劳保用品、教学科研用耗材、各类教学软件或信息管理系统、纸质图书与电子图书等物资和软件采购;教学视频动画等资源建设、物业管理、租用车辆、货物搬运、特种设备维护保养、网络资源使用、网络通讯使用、舞台搭建、广告、印刷、会务服务、住宿、场馆租借、会议翻译、模特表演等服务采购;相关设施(如配电、房屋等)改造修缮等工程、基础建设工程项目等。

2、学校采购项目分哪些类别?

答:学校采购项目分类如下图所示

3、日常公用经费开支的采购项目主要有哪些?

答:日常公用经费是指每年财务预算中专门划给各部门进行日常工作运转的费用,从各部门日常公用经费中开支的采购项目主要有各部门的办公用品、各教学部门的教学实验实训经费开支的设备维修、耗材、实习租车等、相关部门的广告、印刷、学生活动用品、保证日常运行工作的相关小型维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每年都要做的例如招生宣传、军训、劳保用品等业务采购项目。

4、学校专项业务经费中开支的采购项目主要有哪些?

答:专项业务项目是指经学校批准的每年财务预算中专门列出的,为保证学校发展正常运转而专门列出的开支项目,如教学质量工程、设备、图书、科研项目、物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基建工程、后勤维修保障等,一般会在学校每年的经费与采购预算文件中专门列出。另外,凡是已交到学校财务的横向或纵向科研经费、校外单位交到学校财务的教学资源建设、培训、考试等合作项目经费的相关采购一律按学校专项业务项目采购的要求进行管理。

5、学校代管经费开支的采购项目主要有哪些?

答:学校代管经费采购项目主要是指用学生预先缴纳的费用由学校代为集中购买的教材、运动服、军训服、学生体检、床上用品等采购项目。

6、什么是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或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达到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或服务的行为。属于政府采购的项目,必须按照政府采购法组织进行采购活动,其采购预算、采购计划、采购方式、采购项目明细、数量金额等必须在每年初经财政厅批准并登记备案,方能实施采购,其采购执行由财政部门的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或委托学校选定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采购,采购资金由财政厅直接支付给供应商。

如果要在财政厅获批准并登记备案之后调整采购计划增加或更改采购项目,则需要学校提交情况说明,并按财政厅要求的流程重新申请政府采购计划,其批准过程时间与结果不可控因素较多。因此,如果计划采购的货物或服务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或达到限额标准的范围内,必须提前规划好,并经学校批准纳入学校年度采购预算,一旦经财政厅批准并登记备案,应及时进入采购程序,最好不要再改变调整年度政府采购计划,否则可能会出现年内完成不了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预算内采购资金被财政收回的不良后果。

7、政府采购中主要有哪些货物品类服务工程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范围内

具体来说,如果某部门要采购的货物品类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如台式计算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打印机、乘用车、电视机、投影仪、空调机、照相机及器材与通用摄像机等货物,必须纳入政府集中采购,必须委托财政部门的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具体货物品类是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见省政府每两年发布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文件

如果某部门要采购的货物或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列出的服务项目达到采购限额标准及以上的,如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复(打)印纸等货物单项或批量预算在2万元以上;家具用具、电动自行车等货物单项或批量预算在5万元以上的等货物;省级单位(我校按省本级单位标准执行)单项或批量预算在30万元以上采购目录中列出服务采购项目,如信息系统集成建设项目、审计服务、法律服务、印刷服务,以及50万元以上的物业管理等服务项目采购。必须纳入政府集中采购。具体的采购执行由财政部门的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或委托学校选定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采购。

另外,省级单位(我校按省本级单位标准执行)如果要采购的货物与服务不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但预算金额在50万元以上,或相关工程项目在60万元以上的采购,也要纳入政府采购并由财政部门的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或委托学校选定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采购,其采购方式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等符合国家政府采购法规定的采购方式进行采购。如果采购的货物与服务项目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省级单位(我校按省本级单位标准执行)在200万元及以上采购项目,必须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采购。

8、学校集中采购限额标准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学校采购管理办法(纺织高专〔2012〕181号文件)规定,校内货物、服务或工程建设项目的采购不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范围内,且采购预算金额在:某件货物单件预算金额3万元及以上,或一次性批量采购预算金额在5万元及以上的校内物资、设备、以及服务项目或工程建设采购预算金额达到5万元及以上的项目采购活动均纳入学校集中采购。

学校集中采购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统一组织,在校内或委托学校选定的招标代理机构实施采购。其采购方式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或经学校党委行政会议批准的其它方式等采购方式进行采购。

9、校内部门自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学校采购管理办法(纺织高专〔2012〕181号文件)、学校部门、院(部)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纺织高专〔2018〕258号文件)规定,校内货物、服务或工程建设项目的采购不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范围内,且采购预算金额在学校集中采购限额标准(单件采购预算金额3万元、一次性批量采购预算金额5万元)以下的校内物资、设备、服务或工程(修缮)采购活动,可由部门、院(部)自行采购。

校内部门、院(部)自行采购项目由相关采购部门、院(部)具体负责采购的组织实施,部门、院(部)主要负责人为采购第一责任人。自行采购工作应在不违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诚信原则,维护学校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采购工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0、校内部门自行(分散采购应注意哪些问题

根据学校采购管理办法(纺织高专〔2012〕181号文件)、学校部门、院(部)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纺织高专〔2018〕258号文件)规定,校内部门自行(分散)采购应注意:

(1)采购预算金额在0.5万元以下的项目,经费来源有保障,经采购部门、院(部)分管校领导批准,即可实施采购活动,不需要在学校数字化校园资产管理系统上提交采购申请。

(2)采购预算金额在0.5万元及以上的项目,采购部门、院(部)在采购前必须在学校数字化校园资产管理系统中提交采购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按批准的采购方式组织采购。

(3)自行采购时,应在本部门、院(部)公开采购事项,并根据项目性质、金额大小成立由项目负责人牵头的两人(或三人)以上的采购小组,负责进行市场调研、询价或与供应商进行商务谈判。

(4)自行采购前,采购小组必须就采购项目明确以下内容:

需实现的功能或者目标;需执行的国家相关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者其他标准、规范;需满足的数量、质量、安全、技术规格、物理特性等要求;交付或者实施的时间和地点;需满足的服务标准、期限、效率等要求;验收标准;其他技术、服务等要求。

(5)自行采购活动应由采购小组集体商议确定采购方案,并根据采购方案进行采购,具体采购方式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

★现场走访调研比较询价(要求采购小组全体在场并做好记录。);

★网络商城比较询价(应保留相关询价网页快照图片);

★函件询价(盖有供应商公章的报价表单)或电话询价(电话询价一般要求采购小组全体在场并做好记录。)

★邀请三家或以上相关供应商谈判询价等方式。

(6)自行采购项目完成后,部门、院(部)须严格按采购合同及相关文件进行验收,验收人员在验收报告上签字。验收合格后,采购部门按学校规定办理固定资产入账、报账手续。

(7)部门、院(部)应建立并完善自行采购活动的内控机制,确保自行采购过程从审批、调研、采购到验收入库各个环节记录完整,并存档备查,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可溯”。

(8)科研与双教科研项目的采购项目可参照上述流程执行。

11、提交采购申请应注意哪些问题?

(1)一次性采购预算金额达0.5万元(含0.5万)以上的采购项目,实施采购前必须学校数字化校园资产管理系统中提交采购申请经采购申请审核流程各负责人同意,采购项目方能实施。

(2)在学校数字化校园资产管理系统中提交采购申请时,若采购项目已在学校年初经费预算文件中立项,且可一次性采购完成,则在反映采购申请依据的“相关文档”中上传学校年初经费预算文件中有该采购项目内容的电子扫描或图片文档即可。无需专门的申请报告。

(3)以下情形在采购申请前必须向项目主管部门或归口管理部门以及主管校领导提出书面请示报告,并上传经学校领导同意并签字的采购申请报告(含签字电子文档)至资产管理系统里采购申请流程中的“相关文档”处,作为采购申请的依据。

★采购项目虽已在学校年初经费预算文件中立项,但不是一次性采购完成,且本次采购只是其中一部分,如教学资源建设已在预算中立项,但由多个课程组成,只申请其中某些课程建设时;部门日常公用经费中的相关开支;实验实习经费中的零星材料开支等就属于这种情形;

★采购项目虽已在学校年初经费预算文件中立项,但因实际需要须调整采购预算金额或部分采购内容时;

★未在学校年初经费预算文件中立项的采购项目。

若已立项采购项目调整较大或临时增加的采购项目预算金额较大,以及属学校集中采购的项目因特殊原因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或其他采购方式时,必须按照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求,经党委或行政会议审议通过。采购申请时须同时附上相关会议纪要作为采购申请的依据。

(4)在采购申请流程中需上传的“相关文档”主要包括:学校年初经费预算文件中有该采购项目内容的电子扫描或图片文档;或已签字的采购申请报告扫描或图片电子文档;或党委、行政会议审议通过的相关会议纪要;或属于政府采购和学校集中采购项目申请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依据文件与学校通过的相关说明与批示。

(5)采购申请报告要点主要包括:因何事项采购;采购主要内容;采购资金预算;采购资金来源或建议;若建议采用特殊采购方式(如单一来源采购等方式),需说明原因或提供相关依据;相关校领导批示等内容。

注意采购申请流程中上传的“相关文档”不要部门该次采购进行调研的相关材料如询价单、意向供应商名单等资料。采购申请报告中一般也不要提及采购调研的相关情况

12、哪些采购项目需要进行可行性论证?

答:根据学校采购管理办法(纺织高专〔2012〕181号文件)规定,对批准纳入学校预算的货物或服务采购项目,单位价值在3万元、批量价值在5万元及以上或购置设备技术复杂、产品有多种选择的;工程建设项目(含维修改造)在5万元以上的,项目责任部门均应在采购申请前进行项目可行性论证,经采购小组、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采购方案可行性论证,并在学校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中提交《采购方案可行性论证报告》(必须有专家签字的电子档),按照学校采购项目可行性论证流程,经相关采购部门与领导审核批准后方能进入采购程序。对于某些每年要进行的常规采购,如某些教学实验实训用耗材劳保用品、军训服运动服等采购项目经国资处同意可不进行采购项目可行性论证。属于政府采购的采购项目是否进行采购项目可行性论证,按《四川省政府采购项目需求论证和履约验收管理办法》(川财采〔2015〕32号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13、科研或双教科研项目中的哪些采购项目需纳入学校年度采购预算?

答:科研或双教科研项目中的采购项目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内的(无论预算金额多少);预算金额在0.5万元及以上的专用于项目研究的专用设备仪器与实验或加工用材料;预算金额在0.5万元及以上的外协委托加工服务或第三方检测、调研、咨询服务、专利代理等需校外实施的货物与服务采购项目。均需纳入学校年度采购预算,并在采购前登录学校数字化校园资产管理平台,提交采购申请。

注意,科研或双教科研项目一般不允许购买办公用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设备、照相与摄影器材等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中的通用办公设备,如有特殊需要,须向主管部门(科技处、国资处)提出申请并做相关说明,经批准后方可纳入采购预算。

另外,科研或双教科研项目中预算金额在0.5万元及以上的会务费、版面费、图书资料费、劳务费等人员费用不纳入学校年度采购预算

 

14、学校货物与服务采购业务流程图

第二篇

《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采购(合同)流程操作指南

1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的登录

登录入口:建议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下登录

通过学校主页数字化校园门户

登录,输入工号和密码,进入“教师信息服务平台”,选择“资产管理系统”登录可办理业务;或选择“国资待办”,点击相应的“待办事项”进入相应的业务子系统办理相应业务。

2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系统组成

3、采购(合同系统简介

根据左侧功能菜单导航顺序完成整个采购项目(从基础设置采购项目维护立项-项目可行性论证-采购申请-采购执行-合同管理-验收管理)才算完整完成了采购流程

权限:谁提交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

所有职工均具有“录入”、“保存”、“提交”、“查询”等基本操作权限如无权限请联系国资处开通;

特别注意:涉及资产验收、入账的业务,部门内任何人可“录入”、“保存”,但“提交”必须由部门资产管理员提交,否则将被退回!

4、录入申请注意事项

(1)采购分“政府采购项目”“学校集中采购项目”和 “部门自行组织采购项目”;

“政府采购项目及校内预算项目采购”由各部门根据学校批准的“年初校内采购预算”进入基础设置-采购项目维护中填写采购详细信息进行立项,方便后期考核部门年初预算执行情况, 包括年中追加预算的政采项目,各部门根据批准的报告安排人员录入保存,由国资处“复核”选择是否需要进行论证后方可进入采购程序;

(2)政府采购项目及5万以上大型校内集中项目采购完整的基本流程为:

基础设置立项—项目可行性论证—采购申请—采购执行—合同管理—采购验收管理。

(3)其余年初有校内预算但金额小于5万的部门自行组织采购或特殊采购项目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跳过某些不必要流程,如可行性论证、采购执行管理等流程。

(4)在部门日常公用经费中开支,但未在年初预算中具体立项,或无年初预算的“零星采购”项目在取得相应领导签字同意后由本部门直接在采购申请录入时点新增项目并上传领导批示的请示报告。

5、采购录入申请要求及流程

(1)0.5万元以下的小型项目无需提交采购申请,有预算且一次性采购预算金额达0.5万元(含0.5万)以上的,须先打请示报告由领导签字并走采购申请流程得到同意后才方可执行。年初校内预算项目请先“基础设置-采购项目维护”进行立项,复核后再进行“导入论证项目/导入项目”,无预算的临时紧急项目按零星采购执行直接点“增加”填写采购申请即可(相关文档上传请示报告)。

(2)当年初无预算或采购预算未下达,需要临时或提前采购的,请单独先打报告,先由本部门与学校的财务处落实资金出处(部门领导签字,2万以下经费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即可,2万以上还需校长签字)将报告上传至采购申请相关文当档处,走采购申请流程。

(3)当年初有预算,预算中只能看出由小项目汇总后的大项目总金额,但目前只执行此大项目下的一个子项目时,仍需要打报告(由本部门领导和经费分管领导核实签字同意开始执行并且执行对应报告中的金额,2万以上还需校长签字) 将报告上传至采购申请相关文当档处,走采购申请流程。

(4)采购申请流程为:项目责任部门提交申请→项目责任部门负责人(处长或院长审批)→采购业务归口管理部门(由提交人录入采购申请的详细信息时选择的归口部门来对应审核人)→计财处审核(落实资金安排)→国资处审核→国资分管校领导审批→学校主要负责人审批。

(5)需提交文档:修改完善后的可行性论证报告;采用特殊招标方式的申请或批复;开始申请执行采购的请示报告等。备注栏:需填写选择采购方式的建议。

(6)项目责任部门及业务归口管理部门请选择一级部门如“xx处,非xx科”,经费科目请细化选择二级经费,采购方式(5千以上5万以下的)请选择分散采购-部门自行组织采购,采购项目立项依据填写学校当年预算通知发文文件号或请示报告名称如”纺织高专[20xx]xx号文或xx项目的请示报告”。

(7)“下一步采购流程”选择:采购详细信息填写的下一步采购流程请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对应选择,需要校内或政府采购的招标项目(反映招标文件审核过程)选采购执行,10000元以上或者需要和对方签订合同并盖校章则项目选采购合同,金额较小如5000-10000元或后续无售纠纷问题无需签合同盖校章的小型项目可直接选验收管理,方便系统默认跳过无需操作的步骤。预算金额请在下面一栏点“*”添加物品相关信息如拟采购台数、预计单价、预计金额填写后自动生成,系统默认单位为元。

(8) “采购方式”选择:在录入时,在“采购方式建议及理由”栏目需说明建议采用特殊采购的方式及理由,仅“公开招标”方式时不用写明理由;国资处审核认为采购方式不正确时,“国资处经办”将进行“采购方式”修改。

6采购资料补录操作

基本步骤为:采购文档补录-增加-选择对应需补录的项目勾选-相关文档上传补录内容-审核

此功能只针对补传资料可用,如原资料有误是无法用此功能替换错误资料,只能逐级退回到录入状态由上传人修改相关文档重新走审核流程,该权限原则上只默认对本部门资产管理员开放,其他人需此功能则请单独联系国资处进行权限开通。

7采购执行要求及流程

(1)采购打包由国资处经办人员根据可行性论证报告和采购申请审批确定的货物按“项目、分类、分性质”分别打包;

(2)项目负责部门需根据打包标号后提交的招标文件进行审核

(3)需提交文档:招标公告、采购文件、政府采购申报书、技术参数文档等。

8合同管理要求及流程

(1)采购合同录入点击“合同录入”,请先下载相应的合同模板(见“合同录入”右上角),撰写合同;

(2)采购申请环节中在申请单中填写的下一部流程里选择合同管理并完成申请流程的项目分为招标项目及未招标项目:

a.招标的项目因前期进行了物品打包,在合同录入时选择采购合同录入,并在左边采购标号树中选择该项目的末级,双击后勾选再点增加。

b.未招标项目未打包则直接选择采购合同录入,勾选后点无包合同。

c.无需走采购申请只需走单独合同环节的从其他合同录入点增加。

(3)合同必须根据招投标文件撰写,货物名称、规格型号、配置要求、单价、数量、金额等不能作变动;

(4)需提交文档:合同电子文本、中标通知书(成交通知书)、履约保证金交款凭证等。

(5)合同完整流程:

前期走了采购申请的项目需全部在采购项目合同录入端口进行录入合同→ 项目责任部门负责人审核→ 业务归口部门负责人审核→ 国资处部门领导审核→ 计财处部门领导审核→律师审核→ 校办→ 经费分管校领导→ 校长→授权人签字(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校办签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项目责任部门上传正式双方盖章的合同扫描件→ 国资处合同公示(政采项目将挂政府采购网公示2个工作日,其余项目直接通过)

注:a.合同最后落款的签字人必须和系统中授权人名字一致,可通过查询审核信息里面授权人签字一栏查看校长授权的人的名字

b.纸质的盖章版合同上要写签约的时间并且甲乙双方要一致

c.签章合同扫描或拍照上传后需由上传人本人点审核通过

d.所有填写的合同信息内容包括合同名称中不能有特殊字符且不能超过15个字段,否则提示添加失败,无法保存

9合同资料补录操作

合同资料补录-勾选对应需补录的项目-上传相关文档

注:无需删除已上传内容,继续补录内容并另命名区分即可,该权限原则上只默认对本部门资产管理员开放,其他人需此功能则请单独联系国资处进行权限开通。

(1)为保证合同按政府采购要求公示,所有的合同在校办签字盖章后需在两天内在合同管理上传“签章后的正式合同扫描件”,上传到相关文档后由上传人自行点击审核通过.

(2)各部门、学院与校外单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不涉及采购与国有资产使用、租用、新增等情况的合同,可直接走OA简易流程。

(3)上传文档的注意事项:请先将压缩文件命名为“xx合同扫描件/盖章版”,如需重命名的请务必在名称后加上格式后缀“.doc/.jpg等”,务必保证小于5M,压缩后仍超过5M的,可扫描在一个文档中或分页上传。

10、采购验收要求及流程

(1)项目验收需提交文档:技术测试报告、验收报告(在首页文档下载处下载模板)、整改意见及处理意见、合同等;

注:不属于设备类采购且实在无测试验收必要的项目可选择无需验收,未招标的小型项目、设备及采购内容单一以及无需大型验收的项目只需要填技术测试报告并上传相关文档即部门自行验收即可,已招标的大型项目或者设备虽单一但金额比较大需同时上传技术测试报告(部门自验)和验收报告(相关部门配合参与验收)作为相关文档再提交。注意结论和签字部分手写。

(2)资产验收:项目负责人应逐条进行固定资产的信息填写,分类号如无此品目请选相近的品目,例如:“软件或拍摄的视频课程等”分类号选择时选“无形资产的非专利技术”。以便顺利转入资产入账,选择转入固资系统的项目在验收环节完成后请进入固资子系统完善修改信息并入库。转入低耐的进入低耐子系统同理操作;验收结果一栏填:合格

(3)采购申请中下一步采购流程选择为合同管理则进入验收管理环节时先项目验收再资产验收(且操作不能同时进行,每完成一步需国资处复核),如选择为验收管理则无需项目验收直接进入资产验收环节,验收时请注意金额与实际入账金额要一致,不一致请修改后再提交;

(4)固定资产入账标准:

a.使用年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在1000元及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

b.单位价值虽未达到以上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质。其中:数量超过3个(台,套等)按此条办理。

(5)低值耐用品标准:不达固定资产标准但使用年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在500元及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用具、装具、动植物等。

(6)存货标准:材料、燃料、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等按库房管理的规定入账。

(7)无形资产标准:不具有实物形态而能为使用者提供某种权利的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以及其它财产权利。

采购(合同)环节如遇操作问题需指导可询问国资处张丽斯(66412),固定资产及低值耐用品入库具体操作指导可询问国资处刘言生(6536),耗材入库可咨询国资处罗嘉(6805),或加入纺专资产管理群515333842进行咨询

附件【学校采购业务指南-终稿.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国资处 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