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教学成果奖 | 管理制度 | 下载中心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教学成果奖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高等教育研究室工作职责
2016-06-06 13:23  

高等教育研究室(简称高研室)是学校组织高教理论研究和改革实践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制定学校高教研究工作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

2、对我国高等教育有关政策进行分析研究,并及时了解、收集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和热点问题,为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3、建立健全学校教育科学研究相关规章制度。

4、负责各类教育研究课题的立项申报、过程管理、经费管理、成果验收及推广工作。

5、组织各类教学成果奖和各类教育科研成果奖的评选和推荐工作。

6、组织开展高教专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打造优秀教学研究团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高教研究氛围。

7、密切跟踪国内外高教发展动态,收集高教研究信息。

8、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高教研究协会(学会)和兄弟院校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业务联系和学术交流。

9、做好高教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教育研究课题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10、做好上级有关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高等教育研究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