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后勤保障处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2019年开展全校春季校园消杀

2019年03月15日 15:41  点击:[]

撰稿:杨文婷 审核:刘鸿 摄影:利丰物业公司

告别寒冷,我们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时节,万物复苏,到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然而,很多传染病也跟随春天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由于春季的冷暖空气频繁交汇,天气忽冷忽热,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呼吸道传染病。为此,后勤卫生所联合利丰物业公司在3月5-7日,采用含氯消毒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校园消杀,针对学生寝室、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综合楼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区域作业。

说明: 2019春季2.jpg 说明: 2019春季3.jpg 说明: 2019春季4.jpg

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传播要注意:

多通风:新鲜空气能够去除过量的湿气和稀释室内污染物。

勤洗手:致病菌可通过手的接触传染给健康人。

常喝水:气候干燥时空气中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多喝水,保持鼻黏膜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

均衡营养:鱼、肉、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能增强肌体免疫功能;新鲜蔬菜水果可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抵抗力。

避免受凉: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使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

坚持体育锻炼:适当增加户外活动,不仅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对我们的呼吸系统也是一个很有益的锻炼。

规律生活:生活不规律易使免疫系统功能减弱,保证充足的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预防接种:及时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许多呼吸道传染病。

避免去往人群密集的地方:人群集中地场所空气质量差、通风不够,尽量避免去往人群集中的地方。

关闭

友情链接: 领导信箱

联系地址:学校北苑食堂三楼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