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后勤保障处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卫生所开展“晕厥的诊断与鉴别诊断”与“犬伤的伤口处理及感染治疗”的专项业务学习

2019年06月21日 15:21  点击:[]

撰稿:文珏茹 审核:刘鸿

2019年6月20日上午,卫生所全体人员在所长刘鸿的组织下,进行了本期第三次“系列专题专业学习”。

此次学习是由卫生所王芝茂医生主讲,内容是《晕厥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王医生带领大家复习了晕厥的定义,强调了晕厥与眩晕、头昏及头晕和癫痫发作的区别,并详细讲解了晕厥的病因分类、临床表现及诊断、诊断及评估、鉴别诊断、以及急诊处理等相关知识。鉴于目前我国成人糖尿病的患病率高达10%,我校师生低血糖的发生比较常见。针对上述情况,为能更及时准确了解患者血糖状况,卫生所特意购买了新型血糖仪。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我所全体医护人员都能熟练掌握血糖仪的使用,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医疗保障。

春夏交季是动物狂犬病的高流行期,加上天气变热,大家穿的比较轻薄,接触患病动物被抓伤的机会也是直线上升。刘鸿副主任医师带领大家再次巩固学习了《犬伤的伤口处理及感染治疗》。首先,刘老师讲解了狂犬病的定义,全球及全国疫情情况,感染动物来源及传播途径,以及犬伤的伤口特点及暴露分级。刘老师着重讲解了犬伤伤口处理措施,如及时、规范冲洗、彻底清创消毒,探查创面情况等。最后,刘老师强调,为有利于疾病预防和治疗,犬伤处置一定越早越好。

时间过得真快,大家都还意犹未尽,此次学习就已经进入了尾声,这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专业学习,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全体师生,下学期我们的学习还将继续。

关闭

友情链接: 领导信箱

联系地址:学校北苑食堂三楼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