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简介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支部风采 | 党校工作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支部风采 
 党校工作 
组织工作
弘扬阅读精神 共建书香校园:艺术学院臻古堂开展“全民读书活动”
2018-05-09 14:20 李维 

4月26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发挥“书香郫都”品牌引领作用,提高全民阅读质量和水平,积极响应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I·享阅—书香校园”文化育人活动,郫都区委宣传部、郫都区社科联联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和学校臻古堂家具博物馆共同策划举办了一次“全民读书社科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郫都区社科联肖诗杰秘书长,郫都区社科联邓草秋科长,成都纺专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英书记以及犀浦镇党政办谢庆琰老师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此外,还邀请到郫都电视台、《新郫都》期刊社等媒体以及成都纺专大学生记者团艺术学院分团的同学协助负责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


(图为本次读书活动举办现场)


本次全民读书活动共分五个环节,首先由博物馆讲解团团长罗国强为大家简要介绍博物馆古家具文化科普工作的开展状况,不仅使大家对基层社科普及工作的开展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让大家更深刻地意识到科普工作的重要性。

之后由臻古堂海纳茶艺社的成员身着汉服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传统茶艺表演,使在场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切身体会到了巴蜀古都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紧接着嘉宾们在臻古堂讲解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臻古堂家具博物馆,共同感受明清古家具所包涵的文化底蕴。

在参观完博物馆之后,经过短暂的茶歇,大家一同欣赏了由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表演者带来的经典诵读节目——《三字经》,小朋友们生动认真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

最后活动嘉宾们还在臻古堂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学习了手工拓印的知识,并亲身体验了拓印技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臻古堂博物馆馆长张驰副教授为大家做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发言,不仅向大家阐明了当前社会下阅读的重要意义,更呼吁基层科普工作者们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脚踏实地做好基层社科普及工作。







 

关闭窗口
党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