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简介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支部风采 | 党校工作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支部风采 
 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映秀开展党日活动
2019-05-17 09:23 刘晓媛 

    5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优秀团员干部共35人赴映秀开展“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韦敏老师带队。

    值此5·12汶川地震纪念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映秀地震遗址开展党日活动,一是为了回顾历史,提醒学生们珍惜现在美好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映秀地震灾后重建的变化,感受国家力量,以鼓励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漩口中学遗址。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整整11年。当年的地震灾区,早已重建家园走出阴霾,而位于震中的映秀镇,至今仍保存着一处当年的遗址,供人们缅怀。漩口中学遗址前,韦敏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献花,以表示对逝者的深切悼念。

之后,师生一行来到了入党誓词宣誓广场。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韦敏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学生党员代表李英杰发言,表示要牢记党恩,热爱祖国,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努力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大家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纪念馆由序厅、特大地震破坏惨烈展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展区、自立更生科学重建展区、科学应对防震减灾展区五个部分组成,借助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及多媒体、动感环幕等艺术手法和场景,完整的呈现了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过程。同学们通过对展厅的参观,既认识到了地震灾害破坏惨烈,同时也通过灾后重建过程感受到党中央的决策英明、社会各界的无私大爱和灾区群众的自强不强精神。

37D27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同志和团员干部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树立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铭记历史,不断继往开来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党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