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简介

关心下一代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是党的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任务。我校关工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关工委指导下开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我校“五老”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广泛团结热心关心下一代的离退休和在职在学的志愿者参与的,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紧密配合学校教育主渠道,围绕中心,积极参与,主动配合,量力而为,注重实效,努力使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时俱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我校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群众性工作机构。

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方针是:围绕中心、配台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在具体组织实施中,遵循符合关工委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工作原则,坚持组织动员与自愿参加相结合;坚持德育为先与全面关心相关心下一代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是党的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任务。坚持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坚持关心思想政治进步与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坚持关心下一代与爱护老同志相结合;坚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与奖励先进相结合的工作方针。

秘书单位为离退休工作处,离退处有现在职人员6名,离退休同志246人,离退休党总支党员按分布情况建立了东苑、东城、南城、西城、和综合五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31人。

关工委与离退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