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服务指南 | 国(境)外交流成果 |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国(境)外交流成果 
 国(境)外客座教授介绍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部门动态
Hi 留学生!——小记者留学生面对面
2019-05-13 11:03  

李姥感觉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要学习的还很多。她对中国的书法和茶艺都比较感兴趣,喜欢在茶艺社享受茶的清香,她很喜欢中国,很想在这里学到更多的文化。

平时在学习遇到问题,她们会先在手机上查找资料,找寻答案。找不到的情况下,她们会去向同在纺专学习的老挝学长请教。

杜佳明至今还是有一点不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他非常想念家人和朋友们。

感受魅力中国,心悟悠久成都

拉婉说,她们来中国很长的时间了,感觉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最喜欢中国的春节和端午节了,春节感觉很热闹,在端午节可以吃好吃的棕子。还喜欢平安夜,她的生日,在那天可以收到好多苹果,感觉很开心。平时,她们喜欢出去玩,喜欢春熙路和宽窄巷子,因为有很多美食可以选择。她们发现,跟老挝相比中国食物品种很多,她们平时也喜欢吃辣。

杜佳明和王泽雨喜欢去犀浦的KFC、麦当劳吃东西,很喜欢吃披萨。

王泽雨一有时间就喜欢去更多的地方游玩,但很可惜每周只有两天的假期,时间太短了,不能让他去更远的地方玩耍。他希望一周七天都是假期。前几天去了四川大学,在那里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他觉得中国人很热情很友善,好相处。

杜佳明与王泽雨不同,“就像之前所说的,我是在学校来学习是为了完成学业,每天都很忙。我很喜欢中国文化,一有时间我就会学习研究语言,想要尽快学会它,所以我很少有空闲时间去参加活动,我也不太喜欢参加活动。”

JO听说成都有大熊猫成长繁育基地,最想去看熊猫了。在澳大利亚住了一段时间的经历,让他比较适应中国的气候。饮食方面也很适应,他最喜欢的小吃是辣条,还给在意大利的朋友买了邮寄过去。

访谈在各位小记者与留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在继续,中外师生的友谊也在继续。

上一页 [1 2]
关闭窗口
外事办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