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简介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支部风采 | 党校工作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支部风采 
 党校工作 
最新动态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深入学习贯彻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17-01-06 09:05 李远贵 

中国共产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在我国高等教育大发展、大变革,我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和校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党委和校纪委。这是一次凝聚力量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尹析明同志所作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应用技术型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第五次党员大会以来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总结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科学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并就新时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作出了战略部署。报告集中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识,反映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心声,充分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应用技术型高校的决心和信心,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具有77年办学历史的成都纺专,1939年建校之初就确立了“教授应用科学,养成专门技术人才,发展生产事业”的办学宗旨。77年来,一代又一代纺专人不改初衷,不易其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应用技术人才,为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就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就是要始终坚持特色办学;就是要始终坚持开门开放办学;就是要始终坚持大力弘扬“纺专”精神等九条基本经验。经验弥足珍贵,是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传承着77年的深厚底蕴和办学根基,学校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这就是: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应用技术型高校。围绕这一奋斗目标,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五大发展战略和八项主要工作任务。这是学校党委直面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作出的科学决策,是学校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的必然选择。这一奋斗目标,正确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对学校工作的新要求,集中反映了全体纺专人实现学校新发展的雄心壮志,必将对学校的发展进程产生深远而重要的影响,成为学校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兴校,实干强校。当前,我们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把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动作为,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应用技术型高校而努力奋斗!为我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作出我们当代纺专人应有的贡献!

 

新起点,再出发!

关闭窗口
党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