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学校首页
舞蹈分团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金梭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

舞蹈分团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校团委开办的金梭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成立于2009年,是艺术团中分团之一,现在队伍已发展到45人。目前主要舞蹈类型是现代舞和民族舞,同学们也有自己学习流行舞的趋势,舞蹈种类也在扩展中。舞蹈分团主要目的是发掘同学们的文艺才能,提高自身气质修养,训练大家的灵活性,提倡优雅的艺术运动,同时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让喜欢舞蹈的同学有一个展示自我魅力的平台,让大学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让以前没有机会学习舞蹈的同学圆了一个梦想。

在这里有专业的舞蹈老师指导——杨柳老师,每年都会为迎新晚会和大型活动编排舞蹈,并获得优秀成绩。杨柳老师于北京舞蹈学校毕业,主修编导,她不仅是我们的指导老师,同时也是我们的负责老师,管理舞蹈分团的大小事宜。学习中,她是耐心教导我们的老师;生活中,她是悉心照顾我们的姐姐。

关于训练,舞蹈分团每个星期都有固定的训练时间,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训练时间一般设在周三周五晚上5.20—7.20,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舞蹈,我们有自己的舞蹈室,然而在舞蹈中,基本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们的训练方式主要是加强成员的基本功基础,比如:形体、软开度、身韵、体能等,提高舞蹈的整体水平。

当然,作为金梭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跳舞而去跳舞,在传递那种美的同时,更是想通过舞蹈传递给大家一种正确的思想,一种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们并不是专业学跳舞的,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带上自己的情感用心去跳,每一支舞蹈都有她存在的意义以及想要表达的内容,这需要大家用心的去感受与领会。

我们舞蹈分团一直以来的宗旨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同甘共苦展笑颜,舞蹈分团能取得今天的辉煌实属不易,是历届同学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造就的,随着舞蹈分团不断吸收新的人才,随着全体队员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中,更多更好的作品将会展现在大家眼前。队员们将用自己的热情、青春来谱写舞团明天辉煌的蓝图!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